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翻译学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签署教学医院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2015-05-28 10:08:00
西安翻译学院官网

 

  5月27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与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签署教学医院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仪式在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多功能学术厅隆重举行。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岭,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刘锦程,西安翻译学院院长沈久福、副院长齐玉水、院办主任刘轶以及教务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中层干部、护士长到场参加。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甘昭平主持本次签约仪式。 

  西安翻译学院院长沈久福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沈院长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关心支持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并专程前来参加仪式的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向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的领导、专家、学者及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沈院长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护理专业申报工作情况。沈院长表示:西安翻译学院与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共建护理专业教学医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等文件内容,促进“校企合作、产学共赢”办学模式和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同时标志着西安翻译学院与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也必将对双方的事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沈院长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通过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服务区域经济做出更大贡献。祝愿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刘锦程就第五人民医院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刘院长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更好地促进院校双方的工作发展,并预祝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岭对西安翻译学院与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的合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刘主任指出:西安翻译学院与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的合作顺应了我国目前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顺应了我省对护理专业人才的实际需求,同时顺应了医学学科的发展规律。希望合作双方能够把握机遇,共同提升发展水平和内涵建设,希望第五人民医院的老师们发扬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引路者精神,同时西安翻译学院的学生们也要刻苦学习,虚心请教,努力成长为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

  最后,刘锦程院长与沈久福院长代表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和西安翻译学院签署了建立教学医院的合作协议,并与刘岭副主任共同为教学医院揭牌。

  据悉,西安翻译学院于2014年开始筹建护理专业,计划开设老年护理、涉外护理两个专业方向,在专职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已为该专业的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岭讲话   

  西安翻译学院院长沈久福讲话 

  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刘锦程讲话 

  院校双方签署教学医院合作协议 

  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揭牌仪式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