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思源学院:陕西省第37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蝉联三次骄人成绩
2015-05-25 10:34:00
西安思源学院官网

  历时4天的陕西省第37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2015年5月2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财经校区圆满结束,西安思源学院田径队健儿风采依旧,第三次蝉联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并获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的骄人战绩,再次捍卫了西安思源学院在全省的体育强校地位。

陕西省第三十七届大学生运动会会场
庄长兴副省长宣布大运会开幕

  陕西省第37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78所高校的1789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甲组(本科院校组)、乙组(高水平运动员及体育院系组)和丙组(高职高专院校组)进行;比赛项目包括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跨栏、接力、跳高、跳远、铅球、铁饼等,其中男子组22项,女子组22项。大赛另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运动员奖,西安思源学院体育健儿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获得了组委会高度肯定和,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体育部教师钟华获得大赛“优秀教练员”称号。

  作为全省高校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西安思源学院体育部对此次大赛给予高度重视。赛前,教练对历届赛事作了详细研究,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训练计划。在整个比赛中,学校田径队队员在钟华、张辉、黄智峰、汤凯、王刚五名教练员的带领下,发扬思源阳光体育精神,以敢拼争胜的勇气一举夺得16枚金牌、5枚银牌和7枚铜牌,成功打破陕西省大运会甲组8个比赛项目纪录。其中,甲组男子链球张士硕同学禅联该项目冠军并破纪录;马瑞洁同学在女子七项全能项目比赛中获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的纪录;冯思佳同学参加的甲组女子100米栏、400米栏均打破该项目纪录;段晓娟同学继去年冯思佳获“四金”之后顺利夺得四枚金牌;在甲组女子4*100米、4*400米接力赛上,西安思源学院运动员更是以令人振奋的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技惊四座,赢得一片叫好。

西安思源学院运动员段晓娟(右二)荣获女子甲组400米冠军
西安思源学院运动员(右二)领取37届大运会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奖杯

  比赛期间,李维民校长、李光瑶副校长专程到场代表董事长周延波向全体参赛人员送上了亲切问候,并在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陕西省大学生体协副主席、西安思源学院体育部主任王庆波亲临现场全程指导比赛并为获奖队员颁奖。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鼓舞了大家的士气,激发了运动员的比赛热情和斗志。

西安思源学院运动健儿大运会风采——冯思佳
西安思源学院运动健儿大运会风采——马蓉
西安思源学院运动健儿大运会风采——马瑞洁
西安思源学院领导在大运会现场与教练员、运动员合影留念

  体育部教练张辉老师介绍说,虽然参加此届比赛的有部分队员具有丰富的参赛经验和夺冠实力,但有一半多的参赛队员都是大一学生,是今年经过选拔入队训练成长起来的。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他们能坚持积极投入到艰苦的训练当中,顶住了训练的磨练,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挥出了最佳的比赛状态,因此获得这些奖牌来之不易,作为教练我们感到很振奋,很欣慰。

  西安思源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体育教育工作,为此学校投入巨资建设了一批高水平的运动场馆,并在2004年和2006年成功承办了陕西省第二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和“校长杯”游泳锦标赛。在2013年、2014年的第三十五届、三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上,西安思源学院连夺团体总分第一、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和女子团体总分第一“三个第一”,受到省教育厅、省体协和其它兄弟院校高度褒奖。“思源体育”成就了思源人的梦想,第三十七届陕西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骄人成绩的取得,定将再次使思源学院为世人所瞩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