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思源学院:《听禅谒月》李小明书法集正式出版
2015-05-22 10:36:00
西安思源学院官网

  近日,由西安思源文化交流中心、西安收藏研究院编辑的著名书法家李小明的书法集《听禅谒月》正式中国国际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法集收录了著名书法家李小明创作的近百幅中秋诗词书法作品,立意深刻,视角独特,设计优美,赏心悦目。

著名书法家李小明

 

  李小明先生书法功底深厚、雄浑华滋、大气洒脱,多次参展获奖、出版书籍。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青联委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兼教育委员会主任、终南印社理事、陕西省美协会员、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职工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长、西安铁路局书协主席,是陕西地区极具收藏潜力的中青年书法家。

《听禅谒月》李小明中秋诗词书法集封面

  

  该书收录的作品内容均以古今名家名作为主,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人文情怀。李小明先生以不同的书体,借鉴古今书家尺牍、手札等形式,力求以书法的艺术表现形式再现文人对中秋、明月情怀的礼赞并与古人产生共鸣。为此,西安思源文化交流中心顾问薛勇先生在序中对李小明先生的艺术修为和精神品质给予了高度赞扬。

《听禅谒月》李小明中秋诗词书法集内页(部分)

 

  李小明先生曾多次与西安思源文化交流中心合作,参加中心举办交流笔会,出版图书《三人行—李小明书法作品》分册,为中心的发展提出过许多宝贵意见,是西安思源文化交流中心忠实的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