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第六届全国高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15-05-18 09:52:00
西安欧亚学院官网

 

  

  (图一)紧张!大赛来临之前争分夺秒地训练

  

  (图二)沉着!哈尔滨工业大学比赛现场

  

  (图三)开心!荣获三维算量与清单计价专项奖全国一等奖

  

  (图四)成长!两天赛事得到锻炼和提升

  

  (图五)难忘!赴清华斯维尔软件公司进行专业实战培训  

  

  (图六)感恩!谢谢带队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

  

  (图七)给力!期待2016年大赛再创佳绩

  5月9-10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举办。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5名同学一举斩获6项大奖:三维算量与清单计价专项奖一等奖、建设工程与VR仿真系统挑战奖二等奖、节能设计与日照分析专项奖三等奖、项目管理与投标工具箱挑战奖三等奖、安装算量与清单计价专项奖三等奖和团体全能三等奖。其中三维算量与清单计价专项奖一等奖为西安欧亚学院学子参赛五年来首次获得,也是获得此奖项的全国唯一一所民办高校。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80所高校参加,人居环境学院代表队李林、李谦、何万飞、陈琦(均为土木1202班同学);袁静(工管1205班同学)在土木教研室麻文娜、王彩雪的带领下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353所院校学子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最终荣获6项大奖。

  参赛的5名同学是从报名的23组团队共120余名学生中经过考核选拔出来的。半年时间里从宣讲、报名、培训到网络初赛,老师和同学们付出了很多努力。由于其属于职业技能大赛,实践性很强,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于BIM信息技术的熟练程度全力备战,指导老师们有针对性地制订、开展了小组培训、校内培训和外出企业培训,其中企业培训对于同学们技能提升效果最显著。

  除了师生的共同努力,历年大赛参赛经历也是助力获奖很重要的因素。土木教研室团队连续五年组织学生参赛,摸爬滚打中积累了不少经验和技巧。比赛前,土木教研室的老师们在指导毕业设计之余,还抽空给参赛选手分析往届赛事比赛技巧和注意事项。出征前老师们还注重选手的心理疏导,缓解其压力,让大家平和心态,沉着应付,发挥出应有水平。

  BIM技术是建设行业信息化的前沿技术,它的推广和应用将为建筑业的转型升级带来深刻的变化。2014年人居环境学院确定建筑信息化为战略规划三大方向之一,西安欧亚学院领导、教师持续重视与落实建筑信息化在教学中的应用。除连年组织学生参赛以赛促教之外,学院成立了BIM项目小组,赴杭州参加广联达建设行业年度峰会,赴北京广联达BIM联合中心参观学习;邀请建筑信息化行业专家作专题讲座,和教师交流指导;筹建BIM中心培养技能型人才——以上举措在全院师生中掀起了“爱尚BIM 学习BIM”的建筑信息化浪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