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走进渭南分享会
2015-05-07 09:25:00
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为深入开展“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5月6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走进渭南、走进渭南师范学院分享会在渭南师范学院陶然楼演艺厅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李豫琦、校党委书记张金安、校长丁德科、校党委副书记赵伏友、共青团渭南市委书记王宏强、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夏颖,团市委副书记赵超、张晓峰,校新闻中心主任王双明、校团委书记姚明亮及二级学院团总支、团委成员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校党委书记张金安致欢迎辞,他代表校党委欢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成员走进渭南师范学院。从办学历史、渭华精神、办学特色、共青团工作特色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渭南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学习各位优秀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品德意志以及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快乐奋斗。

  会中,中航工业集团自动控制研究所导航系统研发室主任李华分享了带领团队为我国国防力量研发贡献青春力量的故事;榆林市绥德县消防中队中队长李治危急当中救助女婴,女婴成功获救,“呐喊哥”的义举引起现场师生的点赞;陕西星火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星火物业总经理袁振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设立了"星火慈善基金"和"西安星火青少年发展扶贫基金",修桥铺路、扶贫帮困、支教助学等彰显了青春无悔的誓言;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首席记者亢凯长期在一线采访,从工作角度讲述青春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真善美成为优秀青年记者的代表。咸阳市乾县梁山镇官地村村委会主仼冯伟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带领村民创建"双矮苹果示范基地"1000多亩,创业故事的精彩与曲折引起观众阵阵掌声。大家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历程和感悟,活动通过现场访谈的形式,由主持人分别对话五位优秀青年,并与青年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的故事催人奋进,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奋斗的青春底色,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在青年学子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交流互动后,校长丁德科向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李豫琦和分享会的五位优秀青年赠送校徽,聘请五位青年为我校创业创新导师,并情真意切的向大家阐述了渭南师范学院历史沿革、红色文化传承、校徽设计的理念及寓意。

  据了解,本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走进渭南、走进渭南师范学院分享会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共青团渭南市委、渭南师范学院团委承办。旨在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陕西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通过讲述青春奋斗故事、分享人生感悟、沟通交流思想,学生们在倾听与交流中感受到了青春的热情、梦想的力量和奋斗精神的鼓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