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清学院:师生赴习仲勋陵园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5-05-07 09:21:00
华清学院官网

  5月4日青年节下午,华清学院副院长刘福平,学生工作部部长孙小刚,团委副书记王智进以及各系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前往富平县习仲勋陵园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GO6A1796.JPG 

 

  

  刘福平副院长进献花篮 

  

GO6A1803.JPG 

 

  

  师生向习仲勋同志塑像三鞠躬 

  

GO6A1814.JPG

 

  学院广播电台学生深情朗诵《中国梦》 

  

GO6A1821.JPG 

 

  

  全体学生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中,副院长刘福平首先向习仲勋同志进献花篮,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在习仲勋同志塑像前三鞠躬。随后,学院广播电台学生深情朗诵《中国梦》,团委组织部学生代表郭烨华带领全体学生重温入团誓词,一起表达对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敬与缅怀。祭拜礼后,学生代表与教工代表分别发言。学生工作部部长孙小刚代表学院发表讲话,他介绍习仲勋同志“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奋斗一生”的光辉历程,希望大家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他强调,将习仲勋陵园作为学院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凝聚师生智慧和力量的作用非比寻常。他号召全体师生继承先辈遗志,奋发有为,创先争优。最后,大家一同绕陵一周瞻仰习仲勋同志雕像并在雕像前合影留念。 

  

GO6A1867.JPG 

 

  

  师生参观习仲勋纪念馆 

  

GO6A1848.JPG

 

  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华清学院师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同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习仲勋故居,展馆展出了习老在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多幅珍贵照片,照片集中反映了习老胸怀坦荡、追求真理、矢志奋斗、鞠躬尽瘁的光辉历程。参观中,大家被习仲勋夫人齐心的题词“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所吸引,这四句话是习老一生的写照,更激励着我们: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我们依然要时刻保持“战斗”的姿势,为实现青年梦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