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一行应邀北京广联达BIM联合中心参观考察
2015-05-06 09:47:00

  

  

  (图一)人居环境学院副院长冯革侠与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贾晓平(右二)合影

  

  (图二)人居环境学院考察团队赴广联达智慧城市体验馆参观

  

  (图三)广联达智慧城市体验馆工作人员现场讲解

  

  (图四)人居环境学院考察一行在广联达BIM联合中心

  

  (图五)考察团一行与北京互联立方教育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君峰(右三)在论坛现场  

  

  (图六)王君峰副总裁向人居环境学院副院长冯革侠赠送专业书籍

  蒸汽机的发明结束了原始的手工时代,解放了全人类;电话的发明解决了原始的沟通障碍,缩小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而BIM时代的到来,必然带动整个建筑行业产生历史性的变革。在《中国建筑行业信息化发展报告2014之BIM应用与发展》中,如实反映了企业对BIM人才短缺的焦虑,在技术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急需相关院校能够提供合格的BIM应用型人才。

  人才培养,教师先行。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积极配合社会需求,培养合格的BIM人才、落实学院三大战略(绿色建筑、建筑信息化、不动产)积极考察和探索。4月25日,人居环境学院冯革侠院长一行受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邀请赴北京考察广联达BIM联合中心,参加由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机械工业出版社联合举办的《职业教育建筑信息模型(BIM)论坛》,并体验广联达智慧城市项目,感受信息化成果魅力。

  双方就建筑信息化(BIM)改革、应用和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交换了意见。广联达公司的BIM理念和实力,可以为我院人才培养提供完善的保障和强大的技术支持,它将会是建筑行业的第二次革命。培养懂BIM、会应用BIM的应用型人才是当今建筑高校的人才培养的终极目标,人居环境学院将努力走在各大高校的前列,引领建筑信息化时代的浪潮。

  冯院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体验馆”和BIM联合研究中心,先进的建筑革新理念、震撼的信息化成果,给每一位体验者以全新的视觉冲击和体验。

  考察后,冯院长一行围绕着BIM技术应用和BIM职业教育,参加了《职业教育建筑信息模型(BIM)论坛》。论坛安排专题讲座9场,邀请了国内外建筑信息化领域“大腕”。北京互联立方教育有限公司将BIM技术与实际工程相对接,直接实现理论到实际工程的过度。BIM权威专家、清华大学马智亮教授通过大量的资料呈现及软件、动画演示,作了题为《BIM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的精彩发言。番禺职业技术学院BIM实施教师路浩东以《职业教育下BIM方向教学与应用实践》为题,介绍了该学院BIM实施5年的成功经验和解决方案。各个讲座都是精彩纷呈,使与会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为建筑业从二维图纸到三维设计和建造带来第二次革命。它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为将来的工程施工提供了一个单一的、完整一致的、逻辑的建筑信息库。可以为实现工程项的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大大实现的建筑工程信息化、智能化和节约大量的工程成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