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百科达人秀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5-05-05 10:10:00
陕西科技大学官网

  陕西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第三届百科达人秀知识竞赛4月2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共有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近300名学生参与其中,在活跃学校人文气氛、增进校园学术氛围,推动学生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竞赛设置有团体和个人两大板块,分为海选、预赛、复赛、复活赛和决赛等五个赛制。

  团体小组赛,共分为“汉字听写、对答如流、我比你猜、博闻强识、数字duangduangduang、争分夺秒”六个环节,涵盖国学、历史、数学、科技、地理、生活、艺术、校史等方面的知识。晋级团体复赛后增设了“绘声绘影”环节,即选手根据音视频内容,给出音视频完整名称;团体决赛中的“请你相信我、我挑你答”两个环节,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感染力和吸引力。

   

  个人赛主要采取小组PK、重新组队、选择联盟的方式进行角逐,层层淘汰,最终选拔出最后胜利者为本次比赛的百科达人,同时通过微信平台票选出最佳人气奖得主。

  此次比赛设有观众互动环节,让现场观众参与其中,享受答题乐趣,收获百科知识。

  知识涵百科,达人自勾勒。本届百科达人秀在以往的基础上进行了传承与创新,增加了汉字听写等学生喜闻乐见的环节,与此同时还融入了国学经典知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其中,不仅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而且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国学知识的洗礼,在经典中增长见识、增加涵养、汲取智慧,传承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