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顺利开展
2015-05-05 09:54:00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官网
    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解决“四风”问题,进一步提高西安海棠职业学院教师队伍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4月29日下午中医美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锻造教师高尚师德为重点,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造就一支“师德高尚、师风纯正”的教师队伍。

                             
  会上,李锋利院长给中医美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讲解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所有教工依法执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治学、热爱学生、尊重家长、团结协作、廉洁从教,并就如何培养教师职业作风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多方合作:加强教师之间的合作、加强教师与学生的合作、加强教师与家长的合作。 二、做到“一个忠诚、两个服从、三个热爱”,即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服从大局、服从领导,热爱学校、热爱班级、热爱学生。三、处理好四个关系:家庭与工作的关系、份内工作与分外工作的关系、吃亏与占便宜的关系、提出意见与尊重人格的关系。四、遵守五个自觉:自觉学习、自觉守纪、自觉清廉、自觉共事、自觉创新。
  李院长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时限,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师德师风建设更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教职员工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为契机,努力实现“作风要转变、问题要解决、质量要提高、满意度要提升”的工作目标。最后李院长引用陶行知先生的话“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提示大家发挥“爱业、敬业、乐业”的精神,为建设和谐的中医美容学院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