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开展校园活动 丰富文化生活
2015-05-05 09:34:00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官网
    下午下课铃声一响,一群身着运动装的健儿们就立刻收拾好书本奔向操场,矫健的跑姿,挥洒的汗水,这就是西安海棠学院田径队的队员们。为了能在即将到来的陕西省第37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代表西安海棠学院出色表现,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加紧训练充分准备。

                           
  当被问及面对艰苦训练是否觉得困难和辛苦时,田径队队员左凯回答说,“虽然训练累、竞争大、压力重,但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队长唐中毅则表示规律的团队训练让自己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据田径队负责人郑祥琦老师介绍,训练并非为了赢取比赛,而是通过团队活动调动起大家参与运动锻炼的积极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实际上,为了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动素质教育,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西安海棠学院于近日举办多项校园活动,来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生活。
  中华经典晨读活动。略带凉意的春日清晨,每天早上都能听到学生们的朗朗读书声,这是西安海棠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在往年学生晨读的基础上全面开展的“中华经典晨读活动”。通过阅读中华经典著作,逐渐激发了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爱国主义情感,学习氛围愈加浓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板报观摩评比活动。为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安海棠学院中医美容学院的30多个班级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板报观摩评比活动,有趣的活动形式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紧扣主题、图文并茂、创意新颖、布局合理、丰富活泼、寓意深刻,优秀的板报作品体现着同学们的集体智慧。
  “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生动饱满的内容,富有感情的诵读,18位决赛选手结合自己的生活体会,饱含深情地讲述心中理想,抒发着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与感悟,诠释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蓝图。正如护理1320班康亚鹏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在发言中所说,“青年学子们要心怀青春梦想,在寻梦、追梦、筑梦的足迹中彰显当代大学生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

                            
  2015健美操大赛。4月1日开始,西安海棠学院中医美容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分别举行了“舞动青春,美在海棠”、“白衣天使,活力绽放”、“激情四月,轻舞飞扬”的火热预赛。无论是音乐、队形还是动作编排,无不展现着同学们青春的舞步、明媚的笑脸、饱满的精神、飒爽的风姿。
  第四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4月28日下午,西安海棠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在1号楼前隆重开幕。礼仪队带来的T台秀表演发挥了海棠学院在美业方面的优势,展现出大学生的审美素质。美妙的音符,洋溢的舞姿,医美学院带来的舞蹈《落花》表现了汉代女子对美好事物的向往追求,精彩的视觉享受引发了场下阵阵喝彩。每个社团都彰显了各自的风彩,张扬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海棠学院通过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不仅活跃了校园生活,丰富了校园文化,营造了良好育人氛围,更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取向,培养了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自我发展的能力。据悉,西安海棠学院还将于后期组织海棠学子开展班歌比赛、辩论赛等更为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海棠校园的培养和践行,展现海棠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