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学院:美籍教授李树民博士应邀作专题讲座
2015-04-15 10:18:00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官网

  为落实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要求,促进外语教师教学方法的不断改进,增强学生的语言运用实践综合能力,4月13日下午,明德学院外语系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原西工大外语系教授李树民博士在树德楼301教室为师生们作了题为“英汉语言对比”的专题讲座。外语系辛柯教授,部分专职教师及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辛柯教授对李树民博士回国后第一站就来到明德学院,与外语系师生交流外语学习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李博士围绕“英汉语言对比”这一主题,从英汉语言结构特点、表达方式、语言思维逻辑、中西方文化对语言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比较,结合自己数十年的海外留学经历、侨居美国生活体验以及教育教学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剖析了外语教学工作的要点和学生学习外语的方式方法及重要意义。他指出,学习一门语言,同时要掌握这门语言所承载的文化;学习语言需要注意学习动机、学习效果与学习方式三者之间的关系;善于运用身边的外语学习资源,多与外教等专业教师进行口语交流,尽可能走出国门身临其境学习外语。李博士贴近实际的讲解,丰富的人生阅历及严谨的治学态度,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他的讲授表示致敬和感谢。

  本次专题讲座,通过对英汉语言文化差异的分析和比较,促使外语教师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调整教学思路,适应当前外语学习国际化的要求,增进学生对外语学习特点和自身语言学习中存在问题的认识,为日后成为国际化高素质外语工作者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