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学院:基层团支部品牌活动 新媒体阵地打造
2015-04-09 14:13:00
明德学院官网
    近日,明德学院团委充分利用新媒体阵地开展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设各类互动话题,反响热烈。其中#明德最“每”团支书#话题更是得到各团支部及明德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仅10天时间,明德学院41.4%的团支部都积极参与其中,阅读量达29万余次,是明德学院青年人数总和的25倍!受到了团省委各级领导的转发评论和广大网友的好评。

  近年来,明德学院团委在各类活动中充分利用新媒体阵地,秉承“快人一秒”的工作理念,做青年“0”距离的朋友,利用微信、微博、人人网、QQ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目前,院团委结合团中央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三走”相关文件创造性的开辟如#今天你进“歩”了吗#、#“三走”—21天晚跑#、#活力“三走”荧光夜#等话题;针对引导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设计开展如#吻安爸妈小亲青#、#光盘行动#、#早安明德#、#晚安明德#等话题;提高学生文学修养和学习能力的#支部特色——绝对原创#、#支部特色——原创古诗#、#明德团委微分享#等话题均受到青年热捧,总阅读量超50万次!相关内容被新华网、华商网、西安日报等报道。

  网友111402班团支书在#明德最“每”团支书#话题里说:“作为一个团支书,就要卖得了萌耍得了帅,演得了讲答得了辩,做得了策划写得了总结,上得了晚会主持得了班会。重要的是体力好,导员一句来我办公室,无论在哪都得立刻狂奔而去!不辞辛苦,乐于奉献。我是团支书,我为自己代言!”

  网友131302班团支书说:“工作不是为了回报而做的,只有自己心中那份责任感,促使我们为别人服务,只要得到同学老师的肯定,就比什么都重要,三月结束了,四月继续努力,131302班,既然开始了,就不会轻易放弃,永保第一!” 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转发并评论说:“由启示引发思考才体现了活动和实践的价值!”他还赞扬团委:“最‘每’团支书,基层有创意!”,肯定#支部特色——绝对原创#话题中121301团支部书记唐飞同学原创作品“原创才有活力!”。

  最后,经统计,明德学院团委评选出了3月明德最“每”团支书,他们分别是131302班团支书孙媛媛、121301班团支书唐飞、131301班团支书杨沛妍、161303班团支书谢琪、133401班团支书谷盈莹、121403班团支书王家元、145403班团支书黄博鑫、173307班团支书王倩、173411班团支书刘晨。外语系团工委被评为3月最“每”团工委。其中许多辅导员老师也一起参与话题讨论,传递正能量。我们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明德学院学院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将会迈上更高的一个台阶!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引导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促进明德学院学风建设,吹起青春正能量之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