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教师说课比赛活动火热进行
2015-04-08 09:27:00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官网
    为了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促进课堂教学的改革和创新,更好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4月7号下午4时,西安海棠学院在二号教学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教师说课比赛活动。
                                   
  本次说课比赛活动由西安
海棠学院校教务处组织实施,邀请了以程宇副院长、王景洪副院长、王爱民巡视员为首的15位专家评委。根据自愿报名和专业推荐相结合的原则,经过各二级院初选,最终全校有12名教师参加决赛评比环节。
                                   
  比赛伊始,教务处处长杨英首先致辞。古人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杨处长表示,传道、授业、解惑这六个字,言之易却行之难,它离不开讲台下无数次的思索、切磋和磨合。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说课比赛进一步锻炼自身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海棠教育事业。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教师全部采用了多媒体辅助手段,围绕西安海棠学院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在宏观教学层面说课程、说背景、说思路,从微观教学层面说内容、说教法、说学法,思路清晰,语言简洁,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理念,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激情。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各选手分别进行了专业点评。评委们首先对参赛教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说课专业有特色、说课内容有亮点、说课形式有创新,各方面较以往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针对说课中存在的问题,评委们也进行了巧妙的点拨,希望大家积极钻研教学材料、探讨教学方法、开展教研活动,在广泛实践中不断夯实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说课比赛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宗旨, 为老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对西安海棠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