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方信息工程学院:防治结核宣传活动 师生共同参加
2015-04-01 10:05:00
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2015年3月24日是第二十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为“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为提高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后勤处联合校医院、高陵县疾控中心于3月24日举行了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发放宣传资料,义务讲解预防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本次活动旨在动员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共同关注参与结核病的防治,让广大师生了解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  

  \

  我国是全球22个结核病流行严重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全球27个耐多药结核病流行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结核病患病人数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印度。结核病是我国重点控制的重大疾病之一。近年来,我国各地在校学生结核病的疫情有明显回升趋势,学校结核病时有发生,影响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也给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正常发育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春季是传染病多发季节,广大师生应警惕传染性疾病的发生,积极锻炼身体,用医学知识武装自己,做到在疾病到来之前就能进行有效的预防。即使不慎患上传染性疾病,也要主动治疗,积极控制,避免传染其他人。“知识是最好的疫苗”,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防病、保健知识,掌握科学的防病方法,并且不断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远离疾病,健康快乐每一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