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主题活动
2015-03-26 14:44:00
西北工业大学官网

  “未来飞行器该如何研制?”“它涵盖了哪些技术要素,它能在哪些领域进行应用?”随着国内外飞行器技术的高速发展,对创新型人才与人才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具有创造性、动手能力强、有创新思维的人才是未来航空航天技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围绕未来飞行器技术与创新的主题,面向研究生举办“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将有利于提高广大研究生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创新科研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为业界发掘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的拔尖创新人才。3月23日下午,2015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宣讲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于晓洲副教授面向近五百名研究生代表,对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进行了仔细宣讲。

  据悉,“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该活动自2013年起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两年来,“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活动采用系列主题赛事的方式进行,根据学科、专业或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经济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设置相互独立的主题赛事,依据一定赛制,延续举办。通过赛事,为研究生培养单位、企业、行业、政府架起密切合作的桥梁,打造激励研究生创新实践、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平台,尝试走出一条利用社会资源推动研究生教育创新和研究生教育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的多方共赢的新路。

  2015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将联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继续开展该项活动,围绕“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移动终端应用设计”、“未来飞行器”、“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石油工程设计”等六个主题开展相关赛事。本次宣讲会安排六大赛事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人对各赛事的基本情况、参赛方式、时间安排等事项进行了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1-21 16:43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1-18 10:45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1-13 14:04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1-06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