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人才特区举行揭牌仪式
2015-03-26 14:31:00
西北工业大学

  3月24日上午,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了校级人才特区“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润孝,校长助理张卫红、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许学军教授、中心顾问石钟慈院士及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处、人事处、理学院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张卫红首先介绍了学校成立人才特区的背景及“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的筹建情况,并宣读了石钟慈院士和许学军教授的学术简历。王润孝代表学校为石钟慈院士和许学军教授授聘书。随后,王润孝和许学军共同为“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揭牌。

  王润孝谈到,“人才特区”的建设是学校加快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的新形式,在政策保障、体制建设、学科发展、工作模式等方面有很大的优先性和特殊性。在学校大力支持的环境下,希望通过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取得更多实质性的成果。

  石钟慈院士表示非常高兴加盟到西北工业大学,很欣赏西北人民的豪爽,也十分愿意在西北这片土地上与西北工业大学开展深入合作和研究。

  许学军教授发言中主要谈了“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为什么成立和成立之后主要做什么。中心的成立一方面将致力于计算与应用数学的研究,并注重与西北工业大学的特色优势学科的交叉和应用研究,将有助于西北工业大学特色学科的发展。另一方面将利用“人才特区”的平台吸纳更多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汇聚杰出人才。同时,中心也十分注重培养青年后备人才,将帮助青年教师凝练学术方向,助其快速成长。他也谈到,中心成立后,结合西北工业大学特色,将从流体计算、计算数学基础算法、多物理场耦合计算、波动问题计算四个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各职能部门和理学院领导先后发言,表示都将做好服务协调工作,鼎力支持“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工作的开展。同时希望中心的成立,能够为西北工业大学的青年教师培养、本科生教育、研究生培养及学院的发展等方面带来新的契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1-21 16:43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1-18 10:45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1-13 14:04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1-06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