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第二届产学研合作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2014-12-29 09:53:00

产学研合作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要模式,也是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西安欧亚学院产学研合作发展论坛”旨在搭建西部地区产学研资源与发展经验的交流平台,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1226日,西安欧亚学院第二届产学研合作发展论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盛大召开。

本次论坛以“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共建新型产学研平台”为主题,期望能够进一步的明确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理念、诊断区域产学研发展现状、梳理西安欧亚学院产学研发展方向,搭建新型的产学研资源交互共享平台。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俞仲文教授,湾朝阳科技大学副校长郑道明教授,魏忠博士,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金陵科技学院陈小虎书记应邀讲座,校领导及教职工共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刘瑾主持。

在下午的论坛中,高职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组成第一分论坛,高职学院创典课程结业典礼在第一份论坛上隆重举办。典礼之后,高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组织专家与教师座谈,共同研讨如何推进产学研发展。第二分论坛由西安欧亚学院商科分院组成,论坛研讨了“如何利用实训基地,将学生实习工作质量提升”和“如何与区域经济、合作企业(软件公司、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合作,提升学生职业资格证书获取率,提升就业竞争力”两大议题。在第三分论坛上,信息工程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了一场“如何进行跨专业融合发展”的研讨,并分析整理了产学研融合发展所需的支持与建议。建筑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共同组成的第四分论坛,特邀嘉宾及专家对分院产学研合作现状进行了指导与咨询。

本次会议是西安欧亚学院产学研发展的里程碑,对西安欧亚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产学合作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