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社科院石衡潭教授到培华学院作讲座
2014-12-26 15:56:00
       12月22日下午,美国伯克利大学访问学者石衡潭教授在其夫人的陪同下,应邀在培华学院维之图书馆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影像、青春、爱”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他用极具张力的宗教哲学观点为师生解读了电影里的人生与现实中的青春。
 
中国社科院石衡潭教授到培华学院作讲座
 
      石衡潭教授首先通过《星际穿越》这部电影,由点及面的为观众讲述了东方人与西方人的不同的亲情观和幸福观。他以人物的亲情观为主线,分别阐释了电影中不同角色的不同人生信念,通过人物剖析,告诫大家生活不是过度的利己主义,泛滥的个人主义,但同时也不能是迷失自我的理想主义和丢弃现实的漂浮主义,自私与迷茫不会收获真正的幸福,谦逊的讨教与自我反省才能发现生命的真谛。而后他又通过《天下无贼》《匆匆那年》等多部影片发表了自己对人生、爱情、幸福的独特见解。期间石衡潭教授还为观众朗诵了泰戈尔与席慕容的诗句,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汉语言文学等各专业的学生均在现场进行了积极互动。
 
中国社科院石衡潭教授为师生带来以影像、青春、爱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接近尾声时的互动环节,是讲座现场的高潮。石衡潭教授的夫人李朝霞女士也参与了进来,面对同学们对青春的迷茫和对现实的困惑,面对生命中的问题与深刻的反思,大家与石衡潭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表示希望大家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幸福观。讲座在掌声里落幕,光影的魅力不仅带给观众视觉的享受,更是启发观众对探索美好人生的深层次思考和启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