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艺考生必读:理科生选编导专业的7大优势

   高考网    2016-11-22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或许编导就是天生为文科生而制定的专业,文科生可以写作,文科生接触的全是政治历史地理等等,编导就是需要写作,需要创作,等等,但是有这种想法的人早在上个世纪末就被国家教育部给否认了,如今的编导专业不分文理,文科理科生都可以报。那么这么文科性的专业,理科生学习起来有什么优势呢?理科生能学好吗?理科生到底适合学习编导吗?下面就理科生学习编导专业做下简单的介绍。

  1、逻辑性强:

  大多数理科生应该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自己的练习本上进行各种数字计算,无论是函数逻辑,还是重力加速度,都是跟一大堆数字“交朋友”。那么,你有没有想过,文科生这个时候他们在做什么?他们可能是在跟马克思恩格斯梦中交谈,也可能穿越到了唐朝。理科生也有理科生的特点,在编导学习的过程中恰恰是逻辑性强能够祝你一臂之力。从多年的教学过程中可以看出,理科生学习编导更加系统化,更加注重逻辑的连贯性,理科生可以从自己的逻辑出发,更好的把握学习内容的关系以及写作内容的上下关联。

  2、思维缜密:

  对于理科生而言,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思维缜密。想想平时的学习还要沉浸在各种不同的化学反应当中,无形之中就给自己一种严谨的缜密习惯。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记错了该元素的特性,把还原性记成氧化性,要是再加上另外一种元素会发生怎样的改变呢?所以思维缜密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习惯。

  3、理解力强:

  “理解”二字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再熟悉不过了,那么这个编导理科生的学习怎么会跟理解二字有联系呢?理科生平时多和数字、方位、角度等等相连,那么在编导的学习过程中无非也是这几个方面,理科生可以从理科生的角度进行分析、学习。例如:在学到一些光线、色彩运用在影片中的时候,理科生就发挥大的作用了,他们可以清楚的了解这些运用,充分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布局。

  4、专业选择范围大:

  如今在各个大学里,关于编导还开设了这么几个专业:数字媒体技术、摄影摄像艺术、照明艺术、录音艺术等等,这几个专业相对编导里的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文化产业管理、公共关系等等来说是偏理科性的,这些专业很适合理科生的学习与选择。相对理科生来说,他们学习起来也更加容易。

  5、学生基数小: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编导是属于文科性的专业,理科生不应该学。于是乎,出现了这种现象,每年的编导考生当中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考生是理科生,那么这种理科生少的现象对于你们来说是是福是祸呢?看看接下来的这个特点吧!

  6、招生名额多:

  早在2006年,国家教育部规定大学本科编导专业不分文理,一切兼收,那么这个对于大多数理科编导的考生来说真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一所大学要招收编导考生,招生名额是20人,条件是文理兼收,那么一般情况下是这样分配的文科11名,理科9名。

  7、录取比例:

  想想刚刚的“学生基数小”加上现在的这个“招生名额”,对于理科生而言,录取比例是多大。对于理科生而言,选择编导这个专业,和大学的“成交率”是更大的。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