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邮电举办美国教育体制与中美文化差异讲座

   西安邮电大学    2015-11-17    

  1112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在长安校区举办“美国教育体制与中美文化差异”专题讲座。讲座由美国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学习两年的公派汉语教师王辉和毕业于悉尼大学英语教育TESOL专业研究生、并在美国田纳西周纳什维尔市大学教育学院访学两年的王倩担任主讲。来自外国语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理学院近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王辉以图片展示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美国大学学分与成绩设置、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学生应具备的素质等美国教育体制。并运用生动的实例,为同学们分析了中美教育的差异与各自优势,尤其是美国高等教育的特点。他还分享了自己在美国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经历。    

  王倩从中美两国人民日常生活习惯开始,引出了中美文化的区别与不同。以平易近人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例子,从两国政策、教育理念与日常生活细节上的不同方面分析了这些现象背后存在的中美文化差异。并就美国学生的学习、管理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王倩流利动听的美式英语、丰富的中西方文化知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两位教师进行交流。通过讲座,同学们对美国教育体制与中美文化差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知。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加大了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又提高了同学们对中美文化的研究兴趣。(供稿:西安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