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视觉搜索”科技大讲堂在西安工程大学举办(组图)

   西安工程大学    2015-11-02    

  1029日下午,西安空军工程大学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举办第五十五期科技大讲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邓成教授为西安空军工程大学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面向大规模视觉搜索的哈希学习”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了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电信学院在内的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 报告中,邓成教授从同学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手机入手,引入大数据背景下搜索的概念,以及在繁杂数据中进行有效搜索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大数据时代,与计算机学科对应的关键技术是搜索、理解和存储。好的搜索算法应该具备快速、可扩展和精确的特征。对于树的搜索方法,在高维空间中时间复杂度太大,因而研究人员开始转而研究Hash的搜索方法。接着,他对国际上有关Hash搜索方法的研究文献进行了回顾,介绍了基于投影的Hash,基于谱的HashAnchor Graph Hashing以及Hierarchical Hashing。对于有监督的Hash搜索方法,邓成教授谈到,要通过语义和距离提前刻画对象之间的差异,提前建立样本间的相似或不相似关系,作为训练Hash函数的先验信息,以指导Hash函数的训练,从而提高Hash函数的准确性。最后,邓成教授给出了基于Hash搜索方法在今后几年的研究重点。整场报告会对问题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在提问环节,参会师生踊跃提问,邓成教授对大家的问题都做了解答。(通讯员:界璐)

  

简介:

  邓成,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获得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称号;2012年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入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青年学者”;作为骨干成员,2012年入选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2013年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2015年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网络环境中的信息检索和媒体安全。主持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等课题近20项。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其中在国际重要刊物IEEE TIPTNNLSTCYBTSMC-CTMM等和ICCVCVPRAAAIIJCAI等国际顶级会议发表论文近20篇;主要代表作Google Scholar被引530余次,SCI他引200余次。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