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优秀!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再添殊荣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2020-08-05    

  近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第二届“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宝鸡市第九届创业大赛成功举办。宝鸡职业技术学院7支参赛代表队在比赛中展示了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项目,表现优异,全员获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小厨田” 电商扶贫公益助农和“助老”多功能购物小车2个创新项目成功晋级省级复赛。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小厨田”电商扶贫公益助农》项目获创新组二等奖 奖金3000元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自4月底启动以来,宝鸡市13个县区、7个部门和3所高校积极响应大赛号召,报名项目300余个,按照参赛项目的相关要求,通过精心筛选,共推荐参赛项目近160个,涉及AI智能研发、科技创新、绿色能源、本土优势资源开发,物联网技术应用、现代农业等各个不同行业。决赛采用“6+4+1”赛制模式,即6分钟项目介绍,4分钟专家点评,1分钟打分。选手们在舞台上阐述创业理念,交流创业心得,评委们认真聆听选手们的展示,并专业细致地为项目做点评、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小厨田”电商扶贫公益助农》项目获大赛创新组二等奖,获得奖金3000元;《“助老”多功能购物小车》《数字信号净化器》《泥金——凤翔泥塑文化创意工坊》《5G时代下宝鸡民间非遗手工艺术品商品空间》等4个创新项目和《腹部推拿结合手针技术》《兵谷联创——打造全方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2个创业项目获优胜奖,分别获得奖金1000元。

  一直以来,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鼓励支持大学生“双创”的决策部署,出台了《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暂行规定》《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方案制度,不断强化大学生双创能力培养,打造双创平台,助推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先后建立了大学生创客空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立大学生创业社团,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教师引领作用,把双创空间建到实训室和大师工作室,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双创实践活动,学生在各级各类创业大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