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能院“最美的乡村”赴榆林市榆阳区青云镇太平沟村开展脱贫攻坚社会实践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6    

  为了更好地了解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深入调查贫困农户的家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让农户过好日子,过舒心日子。7月21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最美的乡村”脱贫攻坚调研社会实践团来到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青云镇太平沟村,开展为期3天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在青云镇政府,实践队员们和青云镇主抓脱贫工作的副镇长及太平沟村驻村扶贫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村里的情况并制定了此次调研的整体方案。

  经过一路颠簸,队员们来到了太平沟村,在村委会见到了驻村第一书记,在第一书记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太平沟村通过农业合作社集体征地种植果树、大棚种植香菇、代养羊等产业扶贫,在各项政策及产业帮扶下,太平沟村已全面脱贫。

  实践队员们在驻村扶贫干部的带领下,来到了太平沟村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与村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交流中,队员们了解到国家扶贫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随后实践队员们带着米、面、油和牛奶来到了90多岁的五保户张大爷和残疾老人李大爷家进行慰问,在交谈中,两位老人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报效社会。最后队员们也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越来越好。

  在太平沟村幸福院里同学们带着水果和牛奶看望了居住在这里的十多位留守及孤寡老人,实践队员们和老人一起吃着西瓜聊着天,看着老人们脸上幸福的笑容,同学们也开心的笑了。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扶贫工作目前还存在的困难也深刻体到了扶贫干部为脱贫攻坚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作为当代新青年大学生,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努力,用自己所学助力家乡脱贫攻坚工作,正如太平沟村第一书记在临走时送给同学们的话:“同学们你们都是榆林籍的优秀大学生,希望你们学成归来让我们一起建设美丽的家乡。”( 冯超 )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