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沙龙分享】倾听,让教育更美好——西安欧亚学院2020年“校长有请”活动顺利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倾听,是教育的一种言说,有时,更是处理教育事件的艺术和智慧。7月16日,由西安欧亚学院人事处组织的“校长有请”沙龙分享活动在欧亚南区教学楼如期举行,来自二级分院和职能部门的28名一线教师、行政及教辅人员参与了本次分享活动,人事处特别邀请了校长刘瑾教授和校长助理张乐芳副教授,以及教务处、科研处、图文信息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DCC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校长有请”活动现场

  校长刘瑾教授在开场致辞中强调:“我们从去年重新启动‘校长有请’的活动,其目的就是增强学校领导与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我们希望借此机会深入了解各位老师的需求,期待大家畅所欲言。”

  教育创新研究院赵健老师发言

  休闲管理学院潘媛媛老师发言

  活动中,老师们就校园信息平台建设、数字化转型、学术科研、自我发展、校园环境及教学设施建设等问题与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在搭建教育教学信息平台方面有老师建议:建立大商科下的“数字化平台课”。横向来看整个数字化概念已经深化到财经、物流和管理类学科的各个方面,“智商”教育是整体趋势。如果我们能在金融、物流和休闲管理学院间开展数字教育平台课群,找到基础数字化课程和专业数字化课程。做一个平台课,把“狗熊会”引进来,那么我们的“智商”教育开展起来会不会更事半功倍;在关于跨部门合作交流方面建议学校组织一些内部活动增加分院之间教师的交流,便于开展跨学科项目。

  在学校国际化及校园建设方面,有老师提出成立英文网站协同维护团队,制定英文网站改版方案;改造北区教学楼学生体验,在可以的前提下改善环境,升级教室功能;在校园北区提供一些教师辅导答疑室;因受疫情影响,高职社区辅导员办公室距离学生公寓较远,学生事务服务和辅导员日常巡视生活区不太方便,提出将高职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安置在北区公寓附近等各类意见和建议

  ……

  校领导认真听取老师们的问题及意见反馈

  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及后续处理安排。校长助理张乐芳副教授说:“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非常合理,有一些问题我们已经考虑并在解决中,还有一些需要多部门协同解决的问题,我们后续会统筹安排。”

  校长刘瑾教授现场反馈老师们的问题与建议

  通过探讨和交流,各位老师收获了很多关于实际岗位中新的启发和思考。倾听每一种声音,用心了解其背后的故事,正如校长刘瑾教授所说:“解决所有问题的核心是要把控教学和管理的质量,这期间需要我们每一位老师的坚持。正如《梅奥的本质》中德鲁克所说:一个人要成为行家里手,需要16~17年的打磨’,欧亚学院从0到1的建立,我们经历了很多也正是心中有目标,脚下才能坚持。”

  “校长有请”活动,是一个教职员工与校领导沟通、交流、分享工作和生活心得的平台,通过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校领导更加了解员工对学校质量建设的心声和诉求,为员工在学校的工作、生活排忧解难;教职员工更加了解学校战略发展方向,一起畅想欧亚质量建设的思路,探究未来前行的方向,积极响应变革,助力学校新十年战略发展,一起遇见教育的美好。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