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一小“名校+”教育联合体首届、高新一小第七届自创作品售卖活动网上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截至7月2日上午9时,28846次播放量,各“+校”及一小本部各年级阅读推广人线上荐书累计售书2366本,销售额43610元。“名校+”2000余学生自创作品,评选出101件作品参与网上售卖,活动后将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号召小作者自愿捐款,为手拉手学校孩子奉献爱心,善款作为一小“名校+”学子为贫困山区孩子献上的一份阅读基金。这就是——一小“名校+”教联体首届·高新一小第七届自创作品售卖活动!

  6月30日晚7时,高新一小“名校+”教育联合体首届、高新一小第七届自创作品售卖活动在CCtalk平台盛大开幕。此次活动是学校在防疫特殊时期将传统线下经典活动转为线上进行开创性设计的一次大胆尝试。当晚,2.6万余师生、家长同步在线参与活动。

  前期:班级海选 年级展评

  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阻隔了小作家们面对面的交流,但孩子们创作的热情不减,思想的碰撞不停,这场形式新颖、参与度广泛的“名校+”线上自创作品售卖活动于6月初启动,由一小本部主办,一小小作家协会、一小东校区童言文学社、八小新芽文学社、木塔寨小学蓓蕾文学社协办。活动从前期筹备到实施方案的确定,都充分发挥师生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各校师生齐助力,为活动出谋划策。

  6月8日,活动面向“名校+”各校发出电子倡议书,邀请每一位学生积极参与。最终,经统计“名校+”共2000余学生创作了自己的作品。

  6月11日—15日,各校一至五年级在班级内开展海选活动,小作家们借助PPT进行自创作品推荐。6月15日,各班在班内进行自创作品售卖,同学们互相交流自创作品或自己读过的好书,班内书香四溢。

  6月16日—21日,班级售卖后每班评选出一位最佳自创作品小作家参与年级好书展评活动。推选出的小作家提前准备好自己的宣传海报,在各班教室门口进行展示宣传,最终参加“名校+”线上售卖活动。

  宣传:自制海报 校内预热

  趣味盎然的童话、意蕴优美的诗歌、曲折离奇的小说……各校小作家用眼睛用心灵捕捉灵感,创作出了一本本属于自己的作品,孩子们遨游书海汲取知识的精华、用心抒写记录成长的感悟。

  经过班级海选、年级展评,最终101件学生自创作品、105位小作家(其中有同学们的合著作品)脱颖而出。线上售卖前夕,小作家们为自己创作的作品制作了精美的推荐名片和宣传海报。一个个精美的宣传海报成为各校校内一道靓丽的风景,小作者也在校内当起了小小讲解员热情推介自己的作品,发放推荐名片,期望在线售卖时自己的作品能有不俗的销量。

  线上:带货高手 倾情推介

  请大家准备好手机,现在到了抢购环节!

  看到这些书,屏幕前的你们有没有心动呢?

  心动不如行动,数量有限,先抢先得哦!

  大家请看他们的作品文辞优美、情感真挚,不愧是才子才女!

  又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快快扫描你喜欢的自创书籍把!

  请看同学创作的小说可真是脑洞大开,充满无穷的想象力哦!

  哇,这类小说可是我的至爱,我一定要买一本。

  半文半白自创历史小说,历史故事迷们有福啦,还犹豫什么啊!

  ……

  这是6月30日晚线上活动直播时,小作家协会成员作为阅读推广人,不仅对售卖的自创作品进行品评推介,还在卖力带货呢!听,一个个小主播俨然化身为小网红,都成了带货高手。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