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长来“蹭课” 点赞西安外事学院护理学“主播”老师

   西安外事学院    2020-03-2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安外事学院按照“学生不返校,教学不停止”的要求,从2月10日起坚持开展线上教学。学校医学院金晓娜老师的“儿科护理学”也如期开课。但是,这段时间让她奇怪的是,原本43名学生上课的直播间里,怎么人越来越多,有时70多人、80多人,甚至达到120多人。她再一看讨论区里的留言与提问,才发现原来是学生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都进了直播间。家长朋友“蹭课”这么认真,还与老师互动交流。

 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金晓娜老师给学生上网课

  学生张晴怡家长说:“金老师很有亲和力,讲课很仔细,每个知识点都讲透了,我有幸听了不少。因为疫情影响,我也在家通过旁听了解到了网课的教学方式,刚开始还担心孩子不适应,但现在看,成效还是很不错的。”还有家长说:“比看科普节目还好,老师讲得既科学又结合生活实际,还回答我们的提问。”

 家长来蹭课,点赞西安外事学院气质“主播”老师的护理课

  听课的护理学本科的同学们对这位气质“主播”老师更是体会细腻。学生党瑞华说:“金老师讲课十分认真投入,内容纲举目分,条理性很强,而且特别善于举例,让同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起来十分轻松,印象深刻。而且金老师为人和蔼,课堂能与同学们互动,营造温馨的课堂气氛。大家都喜爱听她的课。”学生张晴怡也表达心声:“金老师年轻漂亮,声音甜美,课堂上善于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认真负责,极有耐心,是我们心中可亲的老师。”

  教学相长,老师增强网课实用性

  金晓娜老师在收到学生和家长的反馈后说,她通过线上教学、随时随地的网上讨论,再次感受到了“教学相长”。内容上,她将教学要求的儿童生长发育、儿童营养健康等知识与生活实际情况紧密结合,拓展了家庭育儿常见误区等,增强实用性;形式上,运用同学们喜欢的老师出镜当“主播”的方式,边讲边关注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据调查,不只是金晓娜老师的“儿科护理学”,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牛楠老师的“内科护理学”、李蕊老师的“实用美容技术”等网课都因其实用、生动,讲授深入浅出,受到学生及家长的青睐。

  西安外事学院 “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设计并组织课程教学,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式、翻转课堂、微课等不断激发教学内容及方式方法的创新。学生和家长纷纷成为“主播”老师的“粉丝”。(通讯员/武凡)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