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工业大学:校园媒体聚力彰显战“疫”风采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3    

  “了解信息,还是看学校的新媒体平台最快、最全面。”近日来,这样的感受在西安工业大学的师生、校友中深入人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安工业大学着力发挥校园融媒矩阵合力,用文字传递能量、用图像聚焦情怀、用影音鼓舞人心,在充分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的同时,搭建起了师生校友互动的桥梁,形成了“大宣传”+“全媒体发声”的氛围,彰显了全员战“疫”、媒体育人的风采。

  结合师生疫情期间“宅”家的媒体使用习惯,学校立足校园门户网站开设抗“疫”专栏,发挥微博、微信、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实现“防疫不停,宣传不断”。自1月23日以来,西安工业大学官方微信平台每日推出图文信息,累计80余篇;官方微博和央视新闻官博联合互动“央视春晚临时增加抗肺炎诗朗诵节目”等话题,并发布相关信息和热评50余条;央视频平台发布西工学子为武汉加油等暖心视频。各类校级官方新媒体平台累计阅读辐射量超过32万人次,短视频新闻话题“高校设疫情困难专项补贴”成为阅读过亿的置顶热搜。

  校园官方媒体积极、生动的宣传,也带动了该校其它各部门、学院新媒体正面发声的热情。这些新媒体在空中架起沟通桥梁,从防疫常识、招生就业、返校准备、网上开课巡课、心理咨询、专项资助,到典型报道、居家健康、文娱生活等等选题的报道,全方位为师生校友提供了信息服务和积极的宣传引导。学校共青团系统官微推出《秦团战役》系列、《西工版<无名之辈>》等报道,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齐心协力、共赴时艰;教务处全系列开展特殊时期“云端”教学方法与内容的创新普及;学生工作处用“心”防疫,在线提供防疫的科学知识,为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工会开展“最美逆行者”推选、战“疫”日记征文、“我是大厨”“悦读札记”等多动,并利用微信报道;校友会宣传了一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校友事迹……通过校园媒体合力,树立了将家国情怀融入微视频的思政教师、坚守岗位的校医院医务工作者、立足岗位尽心服务的后勤人、主动请战的安全卫士,以及与身处祖国各地积极走上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岗位的数千名西安工大学子等一批校园典型,形成了全校师生学习典型、宣传典型的良好风尚。

  近年来,西安工业大学顺势而行、应势而为,积极通过校园媒体助力宣传思想工作,为立德树人注入新媒体时代的活力。全校各单位建设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等近70个,在疫情发生以来,各新媒体平台聚力发声共发布疫情防控主题信息近800条次,吸引了师生、校友、家长的关注和留言,传递了高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正能量。(通讯员 :骞军荣 仇倩倩)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