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师生齐心同所愿,用“四情”助力抗“疫”

   渭南师范学院    2020-03-03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渭南师范学院1.8万余名师生万众一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个人都在用心、用情、用义抒发着信念与力量把温暖与希望传递。

  以笔抒情

  30余幅精选书法作品,400余张简笔画,5个原创绘本故事。

  疫情当前,王君龙、曹书生等教师以及美术学院书法学专业师生执笔挥墨,书写了一幅幅“励志书法作品”。

  曹书生说:“我把自己面对疫情所产生的信心与决心体现在作品中,为全民抗击疫情助力加油!”

  学前教育专业学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笔抗“疫”,积极行动。

  2月6日,教育科学学院在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中发起“童心抗‘疫’”简笔画征集活动。

  191班的翟鑫鑫说:“我们结合近期战‘疫’中的感人形象和典型事件进行主题简笔画创作,创编绘本故事。用手中笔抒发心中情,将心中情转化为纸上画。”

  以画寄情

  这些作品,从起笔开始,就已经赋予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200幅余画作,其中教师作品20余幅,学生作品180余幅。

  2月3日起,美术学院、传媒学院纷纷向师生发起抗击疫情主题平面作品征集活动。不到三天时间,“舍己救人的一线医护人员”“争分夺秒生产紧缺物资的企业职工”“不留姓名的热心捐助者”等等,一幅幅画面跃然纸上。

  同时,莫斯科艺术学院美术专业教师也创作了一系列抗击疫情的艺术宣传作品,涌现出《逐疫迎春归》《疫·殇》《最美的你们》《可能还是它》《信科学—莫大意》等优秀作品。

  以画寄情,共同战“疫”。

  用手中的画笔记录眼中的“最美疫情画面”,共同为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加油!特殊时期,一支小小的画笔就能温暖人心。

  以歌传情

  “生命是山,生命是海,你的生命就像哺育我们的黄河长江……”

  感人的歌词、真挚的曲调。

  怀着一腔热血,莫斯科艺术学院的教师们为奋战在战“疫”一线工作者们,送去温暖的歌声,也为这场战“疫”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继歌曲《生命》后,青年教师党员张浩为抗“疫”歌曲《你的生命用爱丈量》作曲并编曲,体现着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责任和作为。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2月26日,校团委、学生会发起并创作的战“疫”主题曲《在你身边》暖心发布。

  72小时连续创作,639名学生为爱出镜。作品全部由学生作词、作曲并演唱。

  同时,音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声歌团9名学生以歌之名,在祖国四面八方共同唱响《明天会更好》。

  以舞宣情

  《你的生命用爱丈量》发布时,教师高立雄被深深地打动,一支原创舞蹈影像作品《生命之歌》随即产生。

  一遍又一遍的音乐循环,高立雄说:“从创作开始,音乐几乎就没停过。”

  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学校书记、校长给渭师学子的一封信中写到:击碎百丈寒冰,共待山花烂漫!

  2月26日,由郭秦岭老师编排,音乐学院2016级舞蹈系师生共同创作演绎的舞蹈作品《待到山花烂漫》和师生见面。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生命之歌》《以舞之名》《待到山花烂漫》等作品,以舞宣情,以舞抗“疫”,用艺术凝聚力量,践行时代使命担当。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