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传媒师生创作忙:以技战“疫”有担当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2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为着力提升广大学子防控意识,渭南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以党建思想为引领,以线上教学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创作疫情防控作品,表达爱国奋进、担当有为情感,成果丰硕。

  其中,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探索“艺术创作+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多名教师将自己的线上课程与当前的思政关注热点“抗击新冠肺炎”相结合,鼓励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创作作品。青年教师党员熊晓莉围绕“以艺战疫、为爱战役”主题,结合《图像处理》和《新媒体动画》课程,向同学们发起了战“疫”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在作品创作过程中,师生们通过召开线上会议,在线积极讨论,共同创作出绘画、海报等艺术形式的作品120余件。

数媒2018级郭隆《战》

  为了便于传播,熊晓莉老师将遴选出的学生优秀作品进行二次创作加工,制作完成MV作品《以艺战疫、为爱战役》,以此响应祖国号召,致敬白衣“战士”,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渭南师范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设计作品集MV《以艺战疫 为爱战役》

  作品创作过程中,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共同观看疫情新闻,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创作团队中师生彼此真诚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相互感染、相互激励。参加创作的同学们表示,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努力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党和国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田超 熊晓莉)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