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考倒计时100天丨西北政法大学致高三学子: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8    


  亲爱的高三学子们:

  展信问好!

  2020年,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扰华夏大地,给整个国家和社会的正常秩序、给人民大众的生活方式带来冲击和挑战,也让紧张备战、只待圆梦的你们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焦虑忧心。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一搏。你们正在经受着身心的双重考验,对此,我们心系你们、惦念你们,一直牵挂着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业成长。

  生命,总是在挫折中茁壮;思想,总是在挫折中成熟;意志,总是在挫折中坚强。在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形势依旧严峻、最为吃劲的关键时期,特送上我们最温暖的关怀与叮嘱,万望收下。

  敬畏生命,健康成长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或许就能够阻断一次病毒的传播,而这正是对国家防控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为了健康,请同学们与家人一起做好防控工作,非紧急情况避免外出,出行佩戴口罩,避开人员密集的场所,不要参与人员聚集性活动。同时,在家中要勤洗手、多通风、适度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和积极向上的心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掌握必备的生存技能,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共同迎接这场战“疫”的胜利。

  排除干扰,潜心学习

  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同学们的备考节奏,开学延迟必然会带来心态的波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高考更是一场比知识、比能力、比心理、比信心、比体力的综合挑战。在这特殊时期,同学们还是需要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排除干扰,努力学习,制定合理学习计划,寻求高效学习方法,保持高度自律,严格执行学习安排,相信今天的努力必定会换来明日丰硕的收获。

  坚定信念,科学规划

  目标明确,才会让我们拥有希望和执著,才会让我们知道自己的位置和方向,才会拥有前进的勇气与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全国疫情防控与高考备战的双冲刺阶段,科学确定自己的高考目标,在学习过程中查漏补缺,通过对以前学习情况的梳理,找出自身的弱项,再进行合理安排规划,专项提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请同学们一定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坚定信念,每天都有新进步,每天都有新成长。

  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高校。建校83年来,西法大人扎根西部、心怀天下,始终秉承“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老延大优良传统,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西法大师生以各种方式参与其中,有的作为社区家庭所在地的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走在前、勇担当;有的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依法防疫网上宣讲、答疑解惑;有的发起募捐、表达心愿、做出承诺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所有这些,无不体现着西法大人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西北政法大学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希望西法大人的精神能够鼓舞激励此刻正在奋斗的你,在不同的奋斗路上,我们风雨同舟一起勇往直前。也请同学们相信,纵使新冠肺炎暂时隔绝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但却无法隔绝西法大对你们始终如一的牵挂与关爱。未来的几个月内,西法大招生办将与同学们心连心、手牵手,始终与你们保持密切联系,也会持续通过学校网站、学校本科招生网、微信平台等渠道发布招生政策、备考经验、校园生活等信息,全力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全方位为同学们的高考冲刺保驾护航。

  咨询电话:029-88182275西北政法大学官网:https://www.nwupl.edu.cn本科招生网:https://bkzn.nwupl.edu.cn微信后台回复“招生”可获取更多相关信息

  万众一心 战“疫”必胜,

  静待9月,

  西法大与你相约!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