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防控部署:长安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7    

  2月14日上午,长安大学在南校区信网处网络视频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校属各单位分别设立分会场。会议由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主持。

  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峰讲话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担当。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走在前列、作好表率,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把战斗组织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动员广大师生,当好广大师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四是夯实工作责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要继续做好防控措施的落细落实;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疫情督导督查;统筹兼顾各项工作。

  校长沙爱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当前,学校面临春季开学、师生返校,下一阶段要提前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要坚定信心,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必须靠前指挥、强化担当、亲力亲为,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检查,做好值班保障,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确保联络通畅、反应迅速、措施有力。要提前谋划,扎扎实实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坚决做到校门管控到位、工作开展到位、教学管理到位、环境场所到位、饮食安全到位、公寓管理到位。要统筹兼顾,有条不紊推进学校重点工作。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平稳运行、有序推进。

  副校长朱杰君通报了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从继续抓好疫情防控责任和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面做好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有序做好教职工返校返岗工作等九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副书记黎开谊要求学工系统和保卫系统坚持守土有责,做好当前的学生教育管理;坚持靠前服务,着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坚持统筹协调,落实落细开学工作预案;坚持加强学校门禁,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副校长赵祥模对春季学期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调整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在延迟开学期间,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将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要求,充分利用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在线教学平台和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线上教学与管理,待学生返校后根据实际情况恢复线下教学。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综合协调组牵头单位负责人,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机关、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