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教师以“笔”抗“疫” 共战疫情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文联关于要用文艺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的正面宣传、鼓舞群众斗志、凝聚强大正能量的要求,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美术专业教师创作了一系列抗击疫情的艺术宣传作品,涌现出《逐疫迎春归》《疫·殇》《最美的你们》《可能还是它》《信科学-莫大意》《春暖花开》《曙光》《向往春天》《别来无恙》《疫时·心绪》等优秀作品,真正做到以“笔”抗“疫”,共战疫情。

  教师们密切关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进展,聚焦疫情当前的社会民生,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手中的画笔,描摹疫区前线的战斗英雄,描绘时代精神图谱,绘制了一幅幅新时代的英雄赞歌,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气,为当下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逐疫迎春归》四尺斗方纸本花鸟段晓明

《疫·殇》150×120cm 布面油画 尉艳丽

《最美的你们》42cm×42cm 国画工笔人物 阴光艳

  《曙光》100cm ×130cm 布面油画 石洁

  《可能还是它》40cmX33cm 水墨 刘武安

 《信科学-莫大意》 120cm×96cm 招贴 史琦

  《春暖花开》65cm×65cm 纸本花鸟 李富贵

  《别来无恙》40cm×40cm 纸本山水 魏波

《向往春天》 60cmX90cm 油画 张亚莉

《疫时·心绪》 崔莹莹 50cmX60cm 布面油画

  据悉,部分作品已在渭南市宣传部、市文联举办的抗疫专题网络展览及临渭区教育书画研究会举办的“抗击疫情,我们同在”书画微展上发表。(通讯员 高梦涵 石洁)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