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克时艰: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疫情期间告宝鸡文理学院学子的一封信

   宝鸡文理学院    2020-02-13    

  亲爱的同学们:

  在举国欢庆、万家团圆之际,祖国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包括陕西省在内的很多省份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

  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防控的工作局面。湖北特别是武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顾全大局、顽强斗争。全国各地秉承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传统,组织医疗队前往湖北和武汉支援。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发扬大无畏革命精神,闻令而动,不怕牺牲,攻坚克难。在全国各地,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防控工作有力开展,防控措施有力推进。疫情发生以来,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全国上下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危难时刻,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大江南北,广大党员、干部冲到一线,团结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面对肆虐的疫情,共产党员、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一边告诉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却登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妻子被感染,但他仍然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重症医疗队副组长宋立强主动请缨,带头参加援鄂抗疫医疗队,奔赴武汉救援一线,每天从清晨7时工作到深夜12时,在给女儿的回信中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义不容辞;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我义无反顾。”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一声号令,成千上万的党员干部、医护者和解放军指战员奔赴抗疫最前线。他们有的主动请战,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有的主动顶上去,坚守在战场;有的被感染了,治愈后再次选择“披挂上阵”……正是他们,营造了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同学们,学问只有写在大地上才对得起养育我们的人民,事业只有扎根于我们脚下的土地才能永葆青春。我们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真正认识到谁在为人民幸福舍身赴死,谁在为民族复兴奋勇前行;就是要让广大青年明辨是非曲直,体会时代精神。因此,在疫情期间,我们除了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网络直播之外,也真诚地希望同学们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中国共产党作为当代中国的领导核心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防治的严峻时刻和关键时期,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发奋学习,共克时艰,坚决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人民战争!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阖家安康!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

  2020年2月12日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