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陕西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在行动

   陕西中医药大学    2020-02-12    

  2020年新春之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陕西中医药大学众多优秀毕业生,不忘健康所系之责任,坚守性命相托之重诺,义无反顾地奔向抗疫一线,他们是大医精诚的最好诠释者和践行者。

  逆行,我愿赴一线,无怨无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陕西中医药大学众多毕业生也整装出发,奔赴武汉。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更是父母的宝贝,在祖国灾难面前,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在临行前,家人千叮万嘱,带着不舍,带着祝福,还带着为他们骄傲的豪情。

 

  针灸推拿学院2016届毕业生穆真

  穆真毕业后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2月4日毅然奔赴武汉。穆真所在的团队直接接触管理病人,每天查房下医嘱,为了降低传染风险,方便穿脱防护服,照料病人,穆真毅然剪掉了自己的秀发,但这也是最美的素颜。

护理学院2006届毕业生马文莲

  马文莲毕业后就职于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任该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疫情来临,还在哺乳期的马文莲第一时间向医院提出申请加入医疗队,医院领导鉴于马文莲的特殊情况,拒绝了她的申请。但马文莲却说,“没有关系,我马上隔奶。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经过马文莲的努力,领导最终同意了她的申请。2月2日晚,马文莲踏上了支援武汉的征程。

  护理学院2004届毕业生张春妮、2009届毕业生徐战磊分别就职于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也毅然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

  阻击,我愿做长城,守卫家园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全力以赴,践行对职责的坚守;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用坚定的信念,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与亲人团聚,筑起保卫人民健康的长城!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2016届本科毕业生柯美桢

  2020年1月23日凌晨1点,在白河县中医医院值班的柯美桢突然被同事慌忙叫醒,一位本地籍武汉归来的小伙发热咳嗽前来就诊,他立即采取现有防护措施,将患者单间隔离防护,迅速完善相关检查,安抚患者情绪,并立即严格遵守相关流程完成上报转诊工作。然后,柯美桢建议相关医护人员做好预防。1月25日,该患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他按要求接受隔离观察。2月4日,医学观察刚刚解除的他,立即返回工作岗位。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2015届毕业生孙佳

  孙佳现就职于铜川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初,受单位委派,她到广阳镇中心卫生院担任第一村医,指导村民健康体检及慢病咨询随访服务。疫情出现以来,她作为一线工作人员,积极请战,负责发热门诊,为来院病人测量体温,初筛检查。她说:“我要做好自身防护,不断学习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法,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