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致西安工程大学学子的一封信:春满山河 共献力量 战“疫”必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2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庚子初春,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着每位中华儿女的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复杂凶猛的疫情,我们每时每刻都在牵挂着身在全国各地的每一位西工程大学子的生活和健康。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同学们和你们的家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希望大家一切安好!

  “黄鹤楼,长江水,一眼几千年;愿亲人,都平安,春暖艳阳天。”公益短片《平安即团圆,我们的战疫》感动了无数人。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千家万户的安全掩体之外,集合着医护“逆行天使”的热血请战、冲锋陷阵;万城空巷的寂静街道之中,点缀着城市“保障大队”的连轴运转、服务到家;越是在危急的关头,十四亿中国人民就越是凝聚在一起,产生出一往无前的力量。战“疫”中,娱乐明星撤出热搜,84岁的钟南山院士成为全民偶像;混合汗水与深痕浮肿的医护人员面庞,成为最美“网红脸”;武汉方舱医院的“读书哥”“跳舞姐”,开启了“治愈系”的正确心态和姿势;意大利街头中国小伙带来的暖心场景,褪去了无端的猜忌与歧视,唤回了温暖的理性和善意……

  面对疫情,学校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我们俩担任组长,下设一办七组。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根据疫情的变化,结合我校实际,及时制定相应的战“疫”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和落实情况督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校上下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特别关心每位师生的状况,要求全体教职工不论身在何地,立即从休假状态切换为战时状态,一个也不能少,全面细致掌握每位同学的健康状况,并及时将疫情防范知识、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传达给每位同学。请大家务必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个人防护、参与线上课堂学习和返校复学准备。2月24日,学校将线上开课,回校心切的你们,可以在线上先和熟悉的老师见面,体验线上课堂的精彩。

  同学们宅在家里已近一个寒假,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攻坚时刻,我们虽然不能到医院直接参与救护工作,但是每一个平凡人都可以做英雄们的“后援团”。同学们可以用读书、运动、做家务、陪家人聊天,取代各类花式睡姿、花式追剧和花式玩手机。“躺着为国家做贡献”毕竟是解压戏谑,你们千万不要做室内流浪汉,宅也要宅出崇真尚美的精神气儿和经纬天下的担当气魄。宅在家也是战斗,从自身做起阻断病毒传播,必将宅来开学的好消息。

  我们了解到,有的同学在家乡主动报名做村里、社区的志愿者,参与数据统计或隔离防控工作;数百名同学制作了视频短片或绘画作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还有很多同学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的信息日报和信息传送工作;所有的同学,每天都会向学校报送状态信息。每日的通知、统计、汇总、上传,都至关重要,每一个数据都好似捍卫健康新长城上的一块砖石,我们向全体同学对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提供志愿服务和奉献爱心的同学表达敬意。

  在湖北、武汉的学子们,听到你们都平安,我们万分高兴。听到一位同学给辅导员回复“我们会小心,但我们并不害怕,我们一定会科学防控,把被传染的风险降到最低”,我们如沐春风。学子的成长,最让母校欣慰。希望所有的同学们都能在这场战“疫”中学会承担、学会应对、学会成长。

  春满山河,共献力量。这次疫情会让我们重新认识春天、重新认识自然、重新认识人心、再次感受中国力量。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逆行天使、“保障大队”以及所有国人的坚决参与,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无论疫情多么严重,学校始终与广大学子在一起;无论你在哪里,学校都希望开学与你平安相见。战“疫”必胜,我们期待着看到大家返校时,如春光一样灿烂的笑脸。

  党委书记:刘江南

  校长:高岭

  2020年2月12日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