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渭南师范学院“渭师心援”在行动

   渭南师范学院    2020-02-04    


  面对不断发展的疫情,医护人员、病患及家属连日奋战,身心均承受着不容忽视的压力,普通民众也开始出现恐慌焦虑的情绪,此时可能需要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为进一步发挥心理学师资和专业优势,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联合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紧急筹备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在疫情期间为渭南地区民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心理支持热线及网络辅导服务对象:渭南师范学院师生,渭南市市民,渭南各区县受到疫情影响的人员,包括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好友、已出现症状但未得到治疗人员及家属好友、被隔离人员及家属好友、受感染人群及家属好友、普通民众和康复患者。

  服务方式

  心理支持热线:

  0913-2135210(渭师心援热线)

  0913-2133525(渭师心援热线)

  0913-2099958(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

  该服务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人群。热线电话均由有丰富经验的咨询师接听,每次30分钟左右。热线电话开放时间为每天8时至24时。

  注:该热线主要针对因新型肺炎而产生比较紧急情况、急需情绪缓解的人群,如您尚不符合这个情况描述,可参考下文的其他资源。

  网络辅导服务

  旨在服务正在被隔离的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受感染人群的家属和亲朋好友、普通民众、以及康复患者。该类服务比较适合志愿者服务于那些希望获得一对一简单心理辅导、有比较稳定的可以用于线上沟通的时间和网络设备条件的民众。服务方式可以是微信视频,微信语音,短信交流等。简化的服务流程: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信群聊→群内志愿者添加您的微信→线上语音沟通的心理支持20-30分钟。

  注:网络辅导服务为一次性的服务。在结束服务后,为了保障您的信息保密性,志愿者会在3天内删除您的联系方式。若有特殊情况需要多次服务,您可和志愿者进行协商沟通,确定之后的辅导时间。原则上总沟通次数不超过3次。若您仍有继续被服务的需求,志愿者会提供更合适的转介信息,旨在为您提供合适的服务资源。在遇到疾病和危难时刻时,人们可能会产生自杀、自伤、伤人等危机想法,这都是我们在面对危机时会产生的反应。如果您在接受心理支持服务时产生了这些想法,可及时告诉我们的志愿者,或拨打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危机干预热线,接受心理危机干预的支持。特别说明:本次心理支持热线及网络辅导服务只针对此次疫情提供,如您对接听热线等有疑惑,可在微信群内询问管理员解惑,管理员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删除您的联系方式。

  “渭师心援”值班安排

  备注:每月上旬第一组值班,中旬第二组值班,下旬第三组值班。直到疫情结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