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9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据悉,此次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陕西6所高职院校7个党支部入选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为其中之一。

  2019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出高校教育系统全国党建工作的领头羊,树立先进的典型和标杆,带动高校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稳步开展。

  近年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认真培养国家栋梁的初心,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身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紧跟总支521培育创建计划。即“5加强(加强党员教育、加强党员管理、加强党员监督、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宣传力度)+2创新(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服务载体)+1主题(每年1个学习主题)”计划。

  2018年,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该校党委的支持下、商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建成面积约70平方米的省级样板学生支部活动室,建成商学院省级样板党支部微信平台1个,建成面积约30平方米的“党员党性体检中心”1个,建成1家“党性教育基地”。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不断加强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2019年开展专题教育学习15项,组织理论学习30余次,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各种项规章制度15项,健全基层党建体系,开展党性体检、走进秦都党校学习党史等主题党日活动。

  商学院学生党员发挥标杆作用,积极参加各项技能竞赛,在省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名次。组织师生走出校园、走进敬老院、特殊儿童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当地农民进行电商知识宣传、帮助柞水农户销售农产品,发挥教师党员服务社会能力,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鼓励学生引导参加“双百工程”大学生“我为脱贫出创意”产品销售赛道、产品包装赛道、公益广告赛道,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强化支部的社会服务意识,培养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不断夯实支部战斗堡垒,注重树立先进典型,彰显优秀党员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学生党员阴凡静同学见义勇为救助晕倒赵志廷老人同学的事迹在咸阳电视台、陕西高校资讯等近十家媒体对此进行转载,阴凡静同学荣获校级“厚德育人工程”青年模范表彰,省级“我身边好青年”荣誉称号。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多次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荣获省级优秀党员,商学院团总支连续五年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连续四年在校春季运动会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等诸多殊荣。

  接下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紧跟商学院党总支的步伐,紧紧围绕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教师一面旗帜”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向兄弟院校交流请教,借鉴先进经验,注重推广建设成果,加强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严丽丽)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