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2019年大事记

   长安大学    2020-01-09    

  2019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获得了长足发展。

  2019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19年,我们“青春为祖国歌唱”,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

  2019年,我们喜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

  “双一流”建设步入加速期;

  2019年,全校师生自强不息、无私奉献,

  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了弥足珍贵的智慧和力量。

  2019年,长大的进步有里程碑的意义;

  2020年,长大的华章将继续谱写。

  No.1长安大学两项成果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彰显长安大学科技创新力量

  2019年1月8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长安大学共有两项成果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其中,谢永利教授团队主要完成的“复合地基理论、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张勤教授团队参与完成的“InSAR毫米级地表形变监测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No.2长安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抓落实求实效 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社会关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教育部第9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同落实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按照“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的要求,以学习打头、以改字贯穿、以领导带动,坚持学校党委、分党委、党支部、广大党员四级联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学校党委深入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契机,积极举行层次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大力开展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师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坚定信念、深化自信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No.3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

  全力推进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建设

  2019年7月10日至7月12日,中共长安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认真研究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和战略路径,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在关系学校事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党代会上对巡视整改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巡视整改和推动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将整改措施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落实到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和举措中。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行动、严明的纪律,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大会的召开,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No.4长安大学彭建兵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9年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9年增选院士名单。长安大学彭建兵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建兵教授长期从事工程地质与灾害地质科研和教学工作,围绕“松散层大变形”这一重要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取得系统性创新成果。彭建兵教授扎根西部,学风正派,富有团队意识、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研究成果突出,为推动我国工程地质学科发展和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