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旅游规划与开发》专业核心课程高级研修班暨案例分析与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在欧亚学院圆满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3    

  11月16日-11月17日,“《旅游规划与开发》专业核心课程高级研修班暨案例分析与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在西安欧亚学院举办。

  提供优质教学,培养卓越人才是高等院校的使命,而课程是其中的核心要素。为助力全国旅游高等院校深化课程改革,聚焦金课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全国高等学校旅游院校联盟主办本次研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西安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50余所旅游院校的80余位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参会代表合照

  一场高质量的教学与科研盛宴

  教育部旅游管理教指委副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马勇教授发表开幕式致辞,马教授指出《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是教育部旅游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认定的专业核心课,承担培养应用型、创新型旅游人才的重任。本次研讨会聚焦金课建设,以“教学能力、科研能力、规划项目承接能力提升”为切入点,在国内尚属首次,突出理论与实践并重,教学与科研相长。

  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陕西负责人高宇翔编辑、西安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王鹏飞院长随后分别发表开幕致辞。

马勇教授致辞

高宇翔编辑致辞

王鹏飞院长致辞

  一次理论与实践的思想碰撞

  《旅游规划与开发》核心课程讲解

  国家级教学名师马勇教授

马勇教授讲授

  目标梳理与体系构建是课程建设的首要任务,马勇教授从《旅游规划与开发》开课原因、培养目标、知识储备等角度系统介绍了课程背景,围绕教学领域中的课程大纲制定、课程目标树立、教学体系构建、教学活动设计、实训活动组织、课程考核实施等核心环节进行了全流程讲解,启发教师有效利用教学设计书与案例库。马勇教授还鼓励参会教师结合课程改革经验,主动参与课程资料库的建设与完善,形成学习共同体,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旅游规划与开发》教学手段创新

  国家级教学团队核心成员刘军副教授

刘军副教授讲授

  教学质量提升离不开教学方法与教学技术的持续优化,刘军副教授分享了课程团队的三大教学经验:“理论+实践”,从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切入,提升课程教学理论高度,通过丰富的实践活动,激发学生主观能动;“课堂+课外”,课上以教师讲授(价值引导)、分组研讨(小组竞赛)、案例分析(情景演绎)等方式优化教学模式,课下以赛代学、以赛促学、组织学生参与规划实战。“线上+线下”,线下教学辅以精品在线资源共享课、旅游圈巡礼公众号等线上资源,借助微助教等网络教学辅助平台,实现混合式教学设计。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