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宣讲走进西安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2    

 

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宣讲会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1月2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主办的青年大学习﹒“最美奋斗者”进校园——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西安中学举行,宣讲团成员为西安中学高一年级400余名师生讲述了测绘人用脚步和忠诚丈量祖国大地的感人事迹。

国测一大队青年工程师赵越宣讲

认真聆听宣讲的同学们

  宣讲会上,国测一大队青年工程师赵越、国测一大队党办主任任秀波结合自身经历为师生们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和《数字背后的故事》的专题报告,他们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和不同侧面讲述了65年来几代测绘人不畏艰险、扎根野外、忠诚奉献、奋斗开拓、矢志不渝、薪火传承,用汗水和生命丈量祖国壮美河山的故事。讲述中,感人至深的故事、情真意切的话语,不时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聆听完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国测一大队几代人来用忠诚与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事迹十分感人、精神催人奋进!我们要学习发扬国测一大队精神,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永攀高峰,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筑梦青春之理想,为国家发展奉献青春之力量。

  据了解,国测一大队成立于1954年,是我国大地测量事业和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一支“铁军”。建队65年来,他们深入祖国荒漠戈壁、海防边陲、冰川极地,徒步行程6000多万公里。多年来,共有46名队员为国家献出了宝贵生命。因为长期以来的突出贡献和卓越成就,国测一大队先后53次受到国家、省、部级表彰。今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测一大队获评全国22个“最美奋斗者”集体之一。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