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将举办西安教学周暨“媒体融合新闻报道”高级研讨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面对媒体融合的快速发展,业界如何加强内容建设、构建传播格局?面对业界重大变革,学界怎样构建培养体系、应对全新挑战? 为了帮助传媒业界、高校教师、相关行业和专业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媒体融合新闻报道,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与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再次携手举办西安教学周暨“媒体融合新闻报道”高级研讨班。

  本次教学周暨研讨班将重点讲授和研讨媒体融合新闻的定义、概念、实战运用的案例分析和媒体融合新闻报道的采访、拍摄、剪辑、制作的技巧和艺术;移动设备的应用和全媒体平台新闻报道的技巧。

  2019年是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举办“密苏里教学周”的第十个年头,更是我国各级融媒体中心快速落地的一年!在此,我们诚邀业界和学界伙伴与我们一同交流、学习,共同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课题!

  现将本次研讨班的具体信息通知如下:

  一、研讨班主题

  媒体融合新闻报道

  二、组织者信息

  主办单位: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 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

  承办单位: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

  支持单位: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 陕西多家新闻媒体及研究机构

  三、研讨班讲座内容

  (一)媒体融合的定义和发展简史

  (二)媒体融合新闻学的发展趋势及媒体融合型新闻报道的原则和操作I

  (三)媒体融合型新闻报道的原则和操作II—摄影新闻

  (四)密苏里新闻学院媒体融合教学简介和媒体新闻融合报道作品的组合

  (五)移动媒体新闻报道与编辑

  (六)教学工作坊

  四、研讨班主讲专家

  1、艾米·西蒙斯(Amy Simons)

  艾米•西蒙斯现任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媒体融合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教授多平台新闻报道与编辑课程。自从2010年8月进入密苏里新闻学院以来,西蒙斯开始对国际新闻学产生强烈兴趣,并致力于为国内外新闻工作者开展职业培训。她曾亲赴中国和欧盟教授网络优先媒体工作流程、移动媒体新闻学以及如何利用社交媒体进行新闻报道并传播新闻内容。

  西蒙斯目前还为当地广播电台KBIA-FM及其网站的一档周播媒体评价节目《新闻视点》(Views of the News)担任主持人和制片人。她同时还为密苏里大学学生的“网络新闻俱乐部”(ONA Mizzou)担任顾问,也是他们的导师。2015年7月,西蒙斯协助一群学生成立了一个名为“媒体中的女性”(Women in Media)的学生组织。

  西蒙斯教授之前在《芝加哥论坛报》报业集团担任电子新闻执行编辑,主要负责为芝加哥论坛报网站发展和执行报纸网站上的融合编辑战略。在此期间她与芝加哥论坛报集团的WGN-TV电视台、CLTV有线新闻电视台和 WGN-AM电台的新闻中心有密切合作,协调报道大量的每日突发新闻和策划新闻。在成为《芝加哥论坛报》的电子新闻执行编辑之前,她曾在CLTV24小时有线电视新闻台工作了7年,历经派活助理编辑等各项任何新闻报道和编辑职务,发展成全报电子新闻的执行编辑。在CLTV电视台工作期间,西蒙斯教授制作了的获奖电视财经杂志秀“你的财富”并且负责全台有关芝加哥市、伊利诺伊州和全美的数次选举报道。西蒙斯教授于1999年在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获学士学位。

  2、章于炎博士

  密苏里新闻学院环球交流项目中心中国合作项目部主任。章于炎曾任《广州日报》政文部副主任、《广州英文早报》副主编和广州日报集团办公室副主任,2002年在密苏里新闻学院获硕士学位,2008年5月在该获博士学位。

  章于炎的博士研究方向为媒体融合、媒体集团管理、媒体经济学和国际新闻学,章于炎为美国AEJMC(全美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协会)、ICA(国际传播协会)、NCA(全美传播协会)和CCA(中国传播协会-[美国])会员,曾有多篇论文在以上协会的学术年会上宣读和演示并在美国、亚洲和中国的新闻传播核心刊物上发表。章于炎的博士论文《探索媒体融合:它能融合优质新闻、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及竞争优势吗?》受到学术委员会的好评,章于炎博士被密苏里新闻学院米尔斯院长誉为“全美最了解媒体融合的人之一”。

  近些年来,章于炎博士着重设计、开辟和发展了与中国北京、南京、广州、西安、上海、和杭州等地的媒体及新闻传播学院在媒体融合和大数据方面多种合作交流形式和项目,并负责所有培训交流项目的实施,为中国传媒产业和新闻教育引进媒体融合和数据新闻和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和中国合作方在中国合作举办了中国首届、第三、四届“中国媒体融合高峰论坛”。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于2005年11月授予章于炎“中美新闻传播教育合作交流杰出贡献奖”;密苏里大学于2009年4月授予章于炎博士“2009年度国际交流与合作贡献奖”;并且密苏里新闻学院也于2018年5月授予章于炎博士“2018年度杰出新闻教育管理艾米·林克奖”。章博士也是密苏里新闻学院教学周项目的负责人和实施人。

  从2005年起,章博士策划并实施了密苏里新闻学院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大学、西安欧亚学院、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厦门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院校举行的教学周项目。在章博士的主持下,所有教学周活动项目进展顺利,教学周主题有“媒体融合新闻报道教学周”、“数据新闻和数据可视化教学周”、“移动设备新闻教学周”、“无人机新闻教学周”、“传感器新闻教学周”和“媒体融合时代微电影/微纪录片教学周”等。

  五、培训时间

  报到时间:2019年12月1日

  培训时间:2019年12月2日-12月6日

  报到地点:西安市雁塔区东仪路南段(雁环路以南)西安欧亚学院

  教学楼A座一楼大厅

  六、参会要求

  1、会议住宿及接待

  入住校内快捷酒店,住宿费用每间(标准间)每晚约200元。

  由于接待能力所限,会务组不能安排机场、车站接送服务,敬请谅解。

  2、请您务必于11月30日17:00前将回执发回会务组报名邮箱: zuowei@eurasia.edu

  3、盖章的会议通知请嘉宾在西安欧亚学院报到现场领取。

  4、未尽事宜11月28日前另文通知。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9-88286507

  报名邮箱:zuowei@eurasia.edu

  联 系 人:左 伟 1399131855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