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查建中到访西安欧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5    

  查建中教授作为欧亚学院的老朋友,曾多次到访西安欧亚学院。2019年11月8日再次来访,分别与两个工科学院开展深度交流,推动工科专业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的座谈,由副院长刘丽丽、院长助理刘欣和相关骨干教师参与。首先刘丽丽副院长向查教授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2019-2025年发展规划》,从产业分析、战略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等多角度汇报了分院的发展规划。查教授肯定了分院围绕着“产教融合”和 “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并表示分院这几年的发展和各项工作做得越来越有成效,尤其在“产教融合”方面已经做的非常有特色。针对分院的国际化战略,查教授指出要明确国际化最核心的点:那就是要按照国际人力资源的标准(跨国公司)来培养学生和老师。他推荐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台湾建国大学、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和法国IPTECH 软件学院等标杆院校,建议可以与其展开更广泛的合作,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发展。

  另外,查教授介绍了最近他参与的一个K16联盟的项目,建议分院可以加入该项目,在获取资源的同时,可以把我们一些好的成果对外推广。K16联盟贯彻向上向下延伸大学的教育理念、职场文化和技术熏陶,指出人才培养要注重行动,贯彻“行动是老子,知识是儿子,创新是孙子”的理念。查教授提出,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意识,把知识、技术能力向外推广,从而进一步推升社会服务能力。随后刘丽丽副院长陪同查教授参观了分院新改造的教学空间和实验环境。

  在人居环境学院的座谈中,副院长殷颖迪、院长助理耿小翌、各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参与并分别做了汇报。查教授以《面向未来产业人才需求的专业教育改革及CDIO教学模式》为题进行分享。

  智能建造专业负责人杨光从智能建造专业开设背景、人才培养方案、智能建造课程体系进行汇报,展示了智能建造专业的课程地图、课程矩阵以及专业课程支持能力详表,并就大纲和专业认证体系的符合度等问题请教了查教授。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芦白茹对《建筑认识与表达》课程的建设背景、建设思路、2017-2019年课程持续改进建设情况几方面进行汇报,并对学生的课程作品视频进行展示。查教授对课程建设内容表示赞同,并对未来改进的方向提出了多点建议。

  查教授表示新工科“新”在职场,建议专业开设背景可以从开设新专业的原因、新专业对于社会和经济的贡献度等方面考虑,人才培养方案工程认证部分按标准可以进一步细化、量化,课程大纲根据CDIO模式的逻辑标准进行编写和完善。查教授的分享和意见建议将对工科专业发展带来重要启发,加快欧亚“新工科”建设的步伐。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