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教师队伍建设研讨(扩大)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0月29日上午,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省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师队伍建设研讨(扩大)会议。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党委书记杨俊利主持,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组副组长孙建宁及巡视员张丽,联络员刘晨煜,到校参会指导。

  杨俊利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内容。 重温了好老师的“四个标准”,“四个引路人”等相关论述。强调开展教师队伍建设研讨的重要意义: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队伍建设是个大课题,从国家到地方都很重视。对当前形势,每一位教育人都应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使命。

  张陵副校长对教育部四部门印发的《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从对于本科层次职业教育,除“双师型”和“双师结构”共性以外的特征和要求是什么;对于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如何具体体现“四有”?如何落实“四有”;对于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教学发展途径,应如何设计;这三个问题入手,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通过详细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职教师资12条》等国家有关职业教育发展和改革的政策性文件,阐释对于“双师型”教师的内涵理解和认识,特别是关于“双师型”教师的准入标准和要求。提出了“工匠精神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方案,该方案是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探索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的创新,具有引领性作用。

  轨道交通学院院长王雷,校企合作处处长高奇也围绕如何做一个“四有”好老师,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的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杨俊利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并就近期主题教育做出部署,再次强调应该加强学习,用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打造一批优良的教师队伍,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举措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在原有基础上持续跟近习主席最新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让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会后,巡回组访谈部分中层领导,了解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查阅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资料。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