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七届“圣陶杯”全国中青年教师教学课堂大赛在渭南举办——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韩小卫出席开幕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6    

  10月24日上午,第七届“圣陶杯”全国中青年教师教学课堂大赛暨《中学语文教学》创刊四十周年名师讲坛在瑞泉中学开幕,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韩小卫出席开幕式。此次大赛由中文类核心期刊《中学语文教学》与临渭区教育局主办,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此次大赛以“基于核心素养的文学文本阅读教学”为主题,分为名家讲座、中青年教师竞赛、名师示范课等环节,竞赛环节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分别在瑞泉中学和育红中学同时举办。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人文学院中学语文教学法教研室全体教师、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学生全程观摩学习。协办此次大赛,对提升人文学院中教法教师的专业水平、扩大人文学院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期间,统编初中《语文》教材主编、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原理事长顾之川为人文学院师生作了《语文教育新时代》专题报告。

  据悉,近年来,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着力构建“高校——地方政府——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在渭南、铜川等市县建立了创新实验区基地;先后举办高校名师工作室和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协同教研、高校名师进中学送教、“名师进课堂”“作家进课堂”“名家进课堂”等活动;高校教师、中学教师和师范专业学生合作承担研究课题,共同研究解决中小学教育教学问题;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共同担任师范生导师。育人成效显著,师范生技能显著提升,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9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国教师资格证过关率达85%以上,位居全校第一。此次活动是人文学院深化“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举措,将极大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扩大渭南师范学院及人文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 王晓红)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