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宣策办支部师生赴西影重温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5    

  10月23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宣传策划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及校媒学生代表一行人前往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重温红色经典电影,感悟伟大革命情怀。西安外事学院组织部部长、行政部部长董宇龙,宣传部部长李泽林参加支部活动。

  活动中,西影集团总助、西影数码传媒基地董事长余润德诚挚欢迎西安外事学院师生参观交流。西安外事学院优秀校友、西影数码传媒基地副总、西影视频总编辑文万亮陪同师生参观,生动讲述电影中的红色经典故事。西影是中国西部电影的策源地,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重要标杆。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坐落于具有60余年文艺积淀的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被称为中国唯一“活”的电影艺术博物馆。

 

  大家在支部书记何晓峰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主题序厅、电影老爷车博物馆、电影胶片收藏库、大话西游奇妙屋、电影制作技术科普体验区、电影服化道展示体验区、世界电影放映机收藏博物馆、光影互动体验区、西影厂史馆等功能区,观看了反映世界电影发展历程的多台电影放映设备,众多经典电影生产过程中的精致道具、创作手稿和艺术档案,更有大量展现光影艺术原理和科技魅力的互动体验设备,实地学习了解如何用影视艺术讲好陕西故事、中国故事,如何展示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校校报、校官网、知音广播电台、电视台、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及新媒体联盟的师生边参观边学习,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拿出笔记本进行记录。

  尤其在军事电影场景展区,师生重温红色主旋律电影。展区集中展示了《西安事变》、《彭大将军》等多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使用过的服装、道具与军用装备,并重点还原了当时的拍摄场景。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历史风云,深刻学习先辈们在困难时期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激励每一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天和平年代,更应该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最后,董宇龙部长与党员师生分享道,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经典电影背后的不平凡的故事,我们更加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与责任。希望同学们也像优秀校友学习,孜孜不倦,不畏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与信念,努力再创经典。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对标先进,深刻检视,扎实整改,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