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广播电视台采访西安海棠职业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    2019-10-2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多种形式统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10月24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院党委书记许文学,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冯居秦,学院副院级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博主持。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栏目来院采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采访了学院王卓理事长、党委许文学书记及医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朱介法同志。

  会议上,冯居秦院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对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

  随后,来自党委支部、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郁昱同志及来自医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朱雄波同志分别就主题教育学习心得谈了个人的体会,并查找自身不足。

  学院院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所包抓的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学院特色做法

  为了使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在学习研讨中采取了“两读三谈一点评”的学习方式。每次集中学习研讨由一名党委委员遴选重点篇目领读、解读;3至5名重点发言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思想收获、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最后由主持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党委委员对发言进行点评。通过“读-谈-评”三个环节,加深了理解,强化了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推动了实际问题解决。

  学院相关领导答记者问

  在采访中,王卓理事长表示,西安海棠职业学院的主题教育动手早,抓得实,对学校工作很有促进。学院理事会将全力配合党委的工作,特别是要大力支持主题教育的整改工作,让海棠学院的发展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

  许文学书记在采访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实施方案,立足学院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始终,认真抓好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

  为了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西安海棠学院党委把理论学习作为引领,把检视问题作为导向,把整改问题作为抓手,把师生满意作为目标。学院开展了“院长接待日”活动,于每周五,由学院各副院长接待来访师生,及时吸纳意见及建议。截止目前,我们已征询到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有20多条,其中有近一半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其它问题也正在整改落实当中,西安海棠学院的主题教育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最后,医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朱介法同志向记者分享了结合主题教育契机,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的特色做法。

  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学院将以查摆问题为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学习收获、检视反思问题,进而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焕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