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突破:长安大学获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8项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0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19年度国基金资助清单,长安大学资助项目在质量和数量上均实现了新突破。

  2019年度长安大学共获基金委资助项目108项,其中包括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3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8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2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1项;资助经费总额4817万元。其中: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道路工程方向)长安大学排名第一。

  8月16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数据显示,今年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共接收2364个依托单位提交的项目申请240711项,同比增加25844项,增幅12.03%。基金委发布的公告显示,决定资助41752项,共资助直接费用2103070.68万元,占全年资助计划的72.51%。

  今年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增加16.66%,继2014年后申请量再次超过面上项目。资助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7966项,直接费用420795万元,平均资助强度23.42万元/项,平均资助率17.90%。

  对高校而言,青年基金项目主要由高校青年教师和新引进的博士、博士后获得,其立项数体现了各个高校潜在科研力量的多寡,对高校未来发展十分重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道路工程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部分,在科学研究方面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2019年,道路工程方向获批76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其中包含39项青年项目、34项面上项目以及3项优秀青年项目,共计金额3588万元。

  表1 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道路工程方向)获批项目

  表1汇总了2019年道路工程方向批准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及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名单。统计发现,这76项科研项目共由31家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申报完成,其中只有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一家科研机构,其余30家均为高等院校。

  表2 各单位获批项目及金额

  表2汇总了各单位获批项目数量及金额。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