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中医药大学在旬邑县和耀州区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陕西中医药大学于7日—8日组织40余人的精准扶贫医疗服务团深入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庄里村、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党家河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义诊服务团专家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科、外科、妇科、骨科、老年病科等。

  据了解,在陕西海天制药的支持下,本次义诊活动共携带3万余元的药品,现场免费为当地群众发放,累计受益群众2000余人次。一位村民表示:“由于常年耕作,我的腰椎颈椎严重劳损,在专家的针灸、推拿下,腰椎颈椎感觉舒服了许多。不但如此,专家还为我免费开具了许多常用药品,感谢国家好政策,让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希望以后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多多开展。”

  7日,服务团队首先抵达旬邑县张洪镇庄里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干部的协助下,志愿者们准备就绪,秩序井然地开展服务活动。医疗专家们顶着似火骄阳,认真聆听村民的病情陈述,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诊治、开具处方。服务团成员根据处方将打包、分装好的药品有序发放,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8日,服务团来到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党家河村进行义诊活动。党家河村党委副书记张鑫、党总支书记段新存先后致欢迎辞,志愿者代表医学技术学院影像1802班刘佳昕同学发言,校团委副书记杨帆作了讲话并代表陕西中医药大学向党家河村捐赠价值2万元的药品。简短的捐赠仪式后,服务团成员们冒雨投入到义诊活动中,他们所展现出的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让当地群众赞不绝口。

  期间,服务团还深入该村特殊贫困户董泽明和王红侠家,对因患高血压瘫痪在家多年的董泽明和罹患腿部疾病的王红侠进行深入、细致的诊疗。

  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是陕西中医药大学响应团中央号召,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将自己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他们感觉很兴奋,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勇担时代重任。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