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开幕

   长安大学    2019-07-12    

  中国共产党长安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会场

  7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安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教育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教育部科技委秘书长高润生,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陕西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二级调研员周群,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张渭淮,教育部科技司干部谢晓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建伟等同志出席开幕式。学校党政领导和部分老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彪晓红同志主持大会开幕式。

  唱国歌

  本次大会的主题和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研究确定学校今后五年建设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中共长安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和中共长安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深化改革、凝心聚力、追赶超越,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综合实力,为把长安大学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致开幕词

  校长沙爱民同志致开幕词。他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长安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于坚持和加强新时代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与会全体代表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职责,以积极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

  沙爱民强调,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为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面对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的新征程,面对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新起点,团结和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育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教育部科技委秘书长高润生讲话

  受教育部党组委派,教育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教育部科技委秘书长高润生在讲话中指出,自长安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在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坚持走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他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守初心、坚定教育报国情怀,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各个环节;二是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促发展、大力推动“双一流”建设,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他相信长安大学新一届党委一定能够带领全体员工,进一步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勇担责任使命,全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新篇章,早日实现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目标,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讲话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在讲话中指出,建校68年来,长安大学始终坚持立足西部、引领行业、贡献地方、服务国家、面向世界,创立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学科体系,形成了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科研成果,培养了26万余名毕业生,为国家、行业和西部经济社会的发展,尤其是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和“五新”战略任务的实现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代表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是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四是建设一流大学,助推陕西追赶超越和“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和高教强省建设;五是抓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董小龙表示,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长安大学的改革发展,希望长安大学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戮力同心、不懈奋斗,写好新时代长安大学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彪晓红同志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234名,实到代表228名。党新益、雷达、马建、刘伯权等学校老领导和汤中立院士、李佩成院士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在长安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80所高校,长安大学定点扶贫县商南县委,长安大学工会、团委、各民主党派分别向大会发来贺信,热烈祝贺长安大学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校老领导、特邀代表孙祖望、任端芳、王秉纲、霍维国、陈荫三等同志因在外居住、公务出差等原因不能前来参会,分别通过贺信、短信或电话等方式,祝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预祝党代会圆满成功!杜向民同志因教育部安排在北京参加重要会议,不能返校参加11日的会议,专门打来电话,祝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到会领导和参会代表合影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