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全球胜任力菁英青年高峰论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9-07-08    

  2019年7月5日-7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全球胜任力菁英高峰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的350名菁英青年齐聚西电,就提高青年全球胜任力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7月6日上午,主论坛活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拉开帷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德仁院士、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勃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常聘教授Karen M. von Deneen受邀出席并作主旨报告。开幕式由美国罗格斯大学学生王婧璇和西电国际学生代表以丝妙主持。

  在大会主题报告会环节,来自美国圣母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及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的学生代表针对此次论坛主题做主旨报告。他们在报告中结合自己对未来全球青年素质标准的理解,分享了自己海外留学工作的经验。

  下午,四个分论坛分别围绕“任务与使命”、“中外教育比较”、“青年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四个主题由青年学子自行组织开展研讨。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子和西电学子面对面、心连心,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理解就各主题发言讨论、积极分享,在思维和理念碰撞的过程中实现认知升华。

  在论坛闭幕式上,与会嘉宾就此次论坛交流成果进行总结梳理。各分论坛推选代表就“提高青年全球胜任力”主题结合论坛期间讨论成果进行总结发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高新波做总结报告,对所有青年学生提出期望,希望他们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拓展国际视野,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在新时代进一步提高全球竞争力。

  本论坛的显著成果是发布《全球胜任力西电宣言》。这是众多青年学子向世界发出的声音,号召青年在开放、包容、合作、分享中,直面全球面临的环境、资源、安全、贫困、健康等全球性问题,迅速行动,努力学习,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全球命运紧密相连,不断提升解决全球事务的能力,为实现个人价值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全球胜任力菁英青年高峰论坛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9国际双创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参会人员为来自9个不同国家、30所高校的350余位菁英青年参与其中。此次论坛的圆满成功,与国际双创实践周一道,增强了学生实践能力,深化了创新创业教育内涵,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明确了未来教育的改革方向,有助于提升学生国际素养和全球胜任力。同时,也使各国学者领略了西安的古都韵味和西电学子的独特风采,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为未来各方深入交流打下了牢固基础。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